miao家

我只是文章搬运工,若觉得搬来文合各位胃口,那么请关注那位太太!
若转载文不授权,请告知我!

不成熟的建筑师 53

九川:

写在开头:


经过深思熟虑,我会把建筑师的更新时间稳定在周三和周六这两个时间段。一周双更,大家就不必苦等了。


 


另外,有一段话憋在心里很久了。作为一个很爱看连载的人,我深知追文的苦楚。然而,对于作者本人来说,保持热情不停地写下去才是最疲惫的,而读者是陪你一起徒步旅行的人,很多人中途都会离开,当然也会有人加入,最后能走完全程的只有你本人而已。


我知道文章热度会折射出人气或者实力等等相关的讨论,甚至会引起部分人的非议,甚至嫉妒。但是就建筑师一文来说一直都是250上下的热度,评论也都是熟面孔,所以基本上都是真心喜欢这个故事的人和我在这里坚持着。




如果真的想要追求高人气的话我建议“部分朋友”去写中短篇,甚至你换个大热cp去萌不是更好?因为如果“你”是为了贪图人气然后去写长篇连载的话,是没办法保持动力的,连剧情都没有搭构好要怎么把逻辑讲清楚?最后只能沦为一笔笔烂帐,说也说不清。


 


所以,各自努力就好。


 


 


 


——————————————————————


 






不成熟的建筑师 53


 


这大概是最难熬的一个周末了。王耀几次三番想主动开口问那条短信的确切含义,却都按捺了下来。按费里西安诺的语气,怕是路德维希一早就想到是他做的了,可是周六早上,男人睡醒惯例看了眼手机也不回复翻了个身继续睡觉,让王耀纠结了好久。


 


“额……你手机上来消息了吗?”


“没啊。”


 


路德维希就这么熟视无睹,装作没事人的样子,绝口不提他掌控的情报,害得王耀暗自揣度了很久。难不成对方怕自己会冲到费里西安诺面前爆揍他一顿?怎么可能嘛……


 


路德维希不仅没回复短信,他起床后吃了个早饭就说约了朋友去打球,对,平时是打球来着,可现在这会儿,王耀不免就多心了起来。他顺嘴问了几句,对方都对答如流,地点时间人物一清二楚不说,还主动提议要他一同前往。


 


“算了算了,我又不会,你和他好好玩吧。”王耀连忙拒绝道,不知为何,若现下真的答应了他,反倒显得自己真有点不信任对方了。


“晚上我会早点回来的。”


靠在门口的男人很是自然地抱了抱他,前倾着身子想要亲吻他的额头,只是王耀下意识地往后一缩,路德维希一脸不解,只见对方伸出右手往后戳了戳,小声说道,“还是注意点吧最近。”


“哦,行。”男人微妙地看了他一眼,身体倒是回归了原位,微笑着招手和他道别。


 


王耀望着他的身影远去,视线却落在了走廊的角落,既然知道了始作俑者是费里西安诺,那照片的存在就合理多了。只是恋人的反应着实令他百思不得其解,对方始终从容淡定,戏也做的有模有样,必然是不打算主动坦白了。那到底是想大事化了呢还是他另有所图呢?还有,费里西安诺与自己关系算是不错的,无缘无故做这样的事情肯定不是恶作剧吧,那他又是出于什么目的呢?


这些疑问堆在心中害得王耀完全忘记了和亚瑟约着周六小组讨论的事情。


在工作室苦等了半小时的亚瑟打不通王耀的电话又不能扭头就走,辗转了弗朗西斯才联系得上。


 


“哦哦哦,你转告他,我马上出门。”王耀有些不好意思,他完全把这茬抛掷脑后了。


电话那头的弗朗西斯语气调侃地说道,“你还没把他从黑名单里挪回来啊。” 


“忘记了。”王耀回答得很是理所当然,不再絮叨就挂断了电话。


拉黑了就没必要再放回来了,这个道理王耀不想浪费口舌,毕竟电话那头的花花公子从来不舍得抛弃通讯录上的莺莺燕燕,即便是为了恋爱放弃一片森林也是绝无可能的选择。


 


王耀用最快的速度赶去学校,只见亚瑟带着个榆木色的鸭舌帽,背着厚重的双肩包,坐在台阶上边玩手机边抽烟,看到他来了连忙深吸了一口把烟蒂丢到垃圾桶,然后跟着他进了教室,王耀挺不好意思地和他说了几声对不起,对方都没摆脸色,恩了一声表示理解就不再说话。


 


这点倒是有点让人意外,这家伙其实相当讨厌别人迟到的……


王耀心道最近亚瑟难不成也转性子了吗,快毕业了这些人啊真是让人莫名其妙的。


 


“你现在有什么新的思路吗?”入座后,王耀就打开了手提电脑,把几张前两天做的图调出来给对方看了看。


亚瑟也带了自己那部分,他找了找资料,做了一个粗略的概念图,那是关于绿色建筑的机场应用,航站楼的构造主体是玻璃,把绿色纯天然的概念结合在钢铁之中,而且建有巨大的“绿墙”,以营造野外森林的感觉,功能上来说,能够调节温度,降低空调的使用。


 


“挺好的。”王耀不禁地赞叹了两句,他频频点头,微笑说道,“你这个方案是仿照新加坡的樟宜机场吧。”


“恩,是的。因为上一次那个作业,你提点我说可持续发展的低碳主题是这几年的热点话题,我改了之后老师竟然给了我六十分,所以我想这一次如果也能应用进去的话,应该蛮好的。”


 


“确实不错。”王耀感慨道Peter果然是个好糊弄的老师,不过这门课就不是这么简单的了,低碳主题确实是当前热点,但是机场以高能耗著称,有些时候太多累赘的设计反而画蛇添足。他指了指照搬原作的太阳能PV顶盖说道,“新加坡地处热带,常年均温不低于二十度的,他有丰富的太阳能,这么设计确实是点睛之笔。但是我们选的地方是格拉斯哥啊,对英国这种阴雨多风的城市,太阳能顶盖除了加大经济投入,收效实在是很小。”


 


“啊……”亚瑟恍然大悟,他一心以为想到了个好点子,就急匆匆地生搬硬套,完全没想到因地制宜这一点。




“不过呢,举一反三,苏格兰高地那边的风能那么充足,如果能套换到这边来用,其实也蛮不错的。不过风能设施太大型了,怎么应用一时半会儿我也没主意。但是你内部的关于玻璃结构还有绿墙设计都可以保留,我觉得这两点真的蛮好的。”王耀是真心赞美,他把这两点写了下来,然后指着他的屏幕说道,“你绿墙是打算放在入口处吗?”


“恩,我暂时这么打算。”


“入口的人流量比较大,太繁忙了,把这个放在这里,会不会显得很拥挤?”


王耀的说法相当委婉,亚瑟倒是立刻明白了,他转而问道,“那你觉得放哪儿比较好?”


“候机厅吧。等待总是比较无趣的,在这里弄一堵五米高的绿墙,还挺赏心悦目的。”


“对诶!而且一般等飞机的人,都是玩手机啊发发旅游照片什么的,游客们顺手把这个拍一下发出去,我觉得还蛮合情合理的,搞不好还能一举成名呢。”


 


……成名什么的,想得太早了吧。王耀虽是小小地翻了个白眼,但还是点头同意了他的看法。亚瑟对建筑的敏锐度比他想的要高了不少,把眼光放在旅游业确实挺不错的。一般来说,机场的绿色等候厅作为美好旅游的终点,是一个很受官方喜爱的答案。


 


王耀敲定主意之后就在手绘本上画了个草图,接下来的时间,他把自己很多在外观结构上的想法和对方分享了,两个人达成了初步共识之后就一人抱着一台手提电脑,开始做着设计。


 


亚瑟在CAD上画着结构图,王耀时不时瞄两眼,软件这方面果然不用他担心,有了框架之后,虽然琐碎但画起来很是轻松。短暂的了解之后,王耀还是肯定对方的设计天赋和思路的,尤其是当亚瑟认真去完成任务的时候,给他减轻了不小的负担,打消了之前诸多的担忧。如果能够这样和谐的完成这个项目的话,王耀会考虑把这个家伙从黑名单拉回来的,毕竟那啥情谊不再买卖在。


 


画了一个多小时天就黑了,十一月底的英国已经被漫长的黑夜所支配了,王耀看了眼时间才四点半,又继续埋头在手绘稿里。却在这时,他听到了亚瑟肚子咕咕地叫了一声。


 


“额……”男人有点尴尬的挠了挠头,新长出的金发很没规律的凌乱着,虽然还是挺帅的,但纯粹是靠着一张好脸才能驾驭的住正在生长期的鸟窝造型。


王耀放下手中的笔,问他,“你怎么现在就饿了?”


“中午忘记吃饭了……”亚瑟起身掏出了钱包说去走廊的自动贩卖机上买点薯片,王耀立刻叫住了他,从书包里拿出两块酥皮蛋糕,让他先顶顶肚子,一会儿等他画完这个就请他去吃饭。


“诶?一起吗?”亚瑟有点意外。


“恩。当作迟到的赔礼。”还有害你饿肚子的歉意。这句话王耀自不会说,以亚瑟挂在脸上的黑眼圈程度,他完全能想象得出,对方昨天high的有多过分,等到今早十二点闹铃狂响时,心急火燎急急忙忙地出了门,然后骑着辆摩托从大老远的郊区赶到工作室,接着在门口苦等的模样。


 


他对亚瑟的周末常态实在是太过了解,不过以前都是在他的床上慌慌张张的醒来,得亏了自己的公寓离学校不过几步路的距离,他还能顺便做点吃的,不至于亚瑟饿着肚子滚到工作室。


想想当初为了这家伙竟然续约了一年年的租住合同,也是蛮鬼迷心窍的。


 


王耀是因为“近”住在这个各方面条件都一般的学生公寓,那路德维希呢?他也仅仅是因为这个理由吗?不知怎么的,他脑子里竟又绕到了教授身上。阿尔弗雷德的话果然起了点作用,尽管百般想要忘得一干二净,还是受了些许的影响。


 


他忍不住怀疑起了更多。


真是烦躁。


 


“诶,王耀。”吃着面包的亚瑟看着旁边认真作画的黑发男人有些出神,王耀的五官是很好看的,皮肤也非常的细腻干净,几缕碎发挡在额头,小巧精致的耳垂粉嫩可人,因为坐的近,连轮廓外的细微绒毛都一览无余。没收住这片刻的迟疑,他脱口而出就喊了对方的名字。


 


王耀转过头,挑了挑眉毛,问他有什么事,那双清澈的黑瞳很是明亮,似有亮光在游弋,很是迷人。


 


“额……没什么。”亚瑟立刻转过头去,他回避了这种对视,嗯啊了两声,问道,“昨天阿尔拉你出去说什么来着。”


“哦,就是昨天那事。”王耀实在不可能把自己哭鼻子的事情告知与他,就避重就轻的讲了讲邮件的事情。


“那照片的发送人有线索吗?”


 


王耀犹豫着并未说出费里西安诺的事情,看似平静答道,“没有,结果没那么快。”


 


“你不要太担心了。我觉得这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肯定不会影响到你的。想想我高中可是连裸照都被人发过。”


“诶?”王耀瞥了他一眼,说了一句叫你瞎约炮吧,可又不知为何,心里挤出了点苦涩。


亚瑟立马摇了摇手,匆匆解释道,“不是你想的……哎呀,就是当年我们高中露营住帐篷,那些混小子们就趁我睡觉拍了不少照片发了出去。”


“哦……那真是怪索然无味的。”王耀恩了一声,没什么反应,又继续画着手里的图去了。


 


不然呢!亚瑟有点想抓狂,要说自己约炮了,对方铁定只会朝他翻白眼然后一声不吭,以前他每次讲自己约炮史,王耀都是这个要死不活的反应,说起来王同学还真的蛮喜欢他的,好像在一起没多久,对方就这样冷不丁的吃醋了。


其实从床上那种青涩的反应,亚瑟肯定自己是王耀的第一次来着。不知为何他抽疯地问了一句。


 


“那什么,我是你的初恋吗?”


“哈?”王耀皱着眉头,扔下笔,表情相当不好看,只见他正了正身子,一本正经地看向亚瑟,然后严肃地回答道,“不是。你可以好好画图了吗?你再多问一句,就别去吃饭了!”


 


切,不是我还会是谁啊。亚瑟瘪了瘪嘴在心里吐槽着,然后状似乖巧地点点头,连忙抱着电脑打线去了。


 


本来如果亚瑟不问那句话,王耀是想好好请他吃一顿的,把昨天和今天的人情全还给了。


但是出于对这货“脑子可能有病”的推断,王耀最终只买了马路边的Subway递到对方手里,接着二话不说的就和他告别了。


 


是过于无情了点。


但已是万全之策了。


 


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而亚瑟这个定时炸弹,只能让他避之不及。毕竟落花有情,流水无意,流水撩你,不带真心啊。






可逃离了亚瑟也不能让他长呼一口气,回到家后,王耀要继续扮演着一无所知的模样,这无疑是痛苦万分的。




路德维希比他早到,正在厨房做起了饭来,而王耀把背包放下之后,不知为何盯着放在桌台上的手机,竟有种想拿过来翻看的冲动。可他刚准备这么做就收回了手,懊悔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鄙视了自己一分钟,暗骂道怎么能一而再再二三干这种事情!


 


苦思良久之后,王耀决定还是求助经验颇丰的阿尔弗雷德好了。


 


收到短信的阿尔立刻大呼小叫起来,【什么?你已经知道是谁做的了?】


【恩,你说我要怎么办?】


【直接问他啊,想那么多干嘛。】


【因为费里西安诺是他前妻的弟弟嘛,我猜他不说是不想闹得太尴尬之类的。】


【哦……你也是会找借口。那就不问他,你去问那家伙好了。】


【这样好吗?】


王耀也有想过联系费里西安诺,可是面对面的对峙,要讲些什么呢?他甚至连对方的动机都一头雾水。


【有什么不好,你找上他就说是我查出来的,然后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不就行了。】


阿尔说的很轻松,他处理事情向来粗暴直接,与其在背后左思右想头疼不已,倒不如直截了当,把事情摊在台面上,见招拆招,这才痛快。


 


【好吧。】




王耀被说动了,与其去戳穿恋人的隐瞒,不如从幕后真凶入手。打定主意的他,决定扔掉那个频繁在他脑子里闪现的手机,只等周一,一切真相大白。


 


 




TBC




时间上来说,下一周就是十二月了。十二月意味着圣诞二字。


不如各位猜猜老王圣诞节和谁过啊?



评论

热度(4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