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家

我只是文章搬运工,若觉得搬来文合各位胃口,那么请关注那位太太!
若转载文不授权,请告知我!

【all叶】非正常越狱21

病客:

*全称非正常人类和非正常狱警的愉快越狱日常


 


*本文包含并不限于:有病,剧毒,第一人称


 


 *不是高大上的监狱文也没有H




*【all叶】病客的目录


 


 


 


二十一、非正常运动会


 


01.


 


天气渐渐地回暖。


 


在春季的第一次体检后,监狱里迎来了每年的春季运动会。


 


春季运动会也是上头考察监狱管理的重要凭证之一。


 


毕竟大家都是犯人,这要是在监狱里反而养得白白胖胖的,那多不好意思。


 


所以运动会是绝对不能有人缺席的,不过报名的项目种类到是不限制。


 


只要报满三项,是什么无所谓。


 


这方面我是从来不担心的。


 


我们监狱的好动分子特别多。


 


一个人报个五六项都是正常的。


 


所以说。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我呆的不是什么监狱,可能是什么乡村初中什么的。


 


02.


 


报名工作要做个五天左右。


 


这期间我跟狱警ABCD负责做审核的工作。


 


运动会的运动项目种类繁多,除了基本的田径跳远之类的,还有很多很多千奇百怪的项目,当然,这些千奇百怪的东西大多都是由犯人和狱警提出来加进去的。


 


只要不是很过分的,我们都同意了,当然,也有没通过的。


 


比如早些年王杰希和王不留行提出的魁地奇。


 


“不行,你们那不是打球,你们绝对是轰炸监狱。还有,都说了多少遍哈利波特的设定在监狱已经不吃香了。”


 


王杰希王不留行和扫地的李大爷失望地离开了。


 


再比如叶修和苏沐秋提出的电竞比赛。


 


“不行,运动运动,你们这几个一天网吧电脑坐得够久了这么点时间活动一下都不干?那屁股就不能挪开椅子?”


 


事实证明真的不能。


 


那年的运动会叶修直接瘫在了观众席上。


 


一副被太阳晒化了的样子。


 


最后被韩文清直接拎着扔过了终点线。


 


03.


 


把前面报名最多的项目核实完,剩下的水里的项目就好弄了点。


 


我们监狱建造之初考虑到不同的非正常人生活环境,有些设施是单独改造的。


 


像那种只能呆水里的使魔和非正常人,监狱有个很大的人工湖。


 


专门拿来做这些人的住处。


 


怎么样。


 


有没有觉得我们真的很像是个动物园。


 


生活在水里的非正常人挺好管的,毕竟离不开水。到是有人曾悄悄探寻上陆的方法,也确实有人能帮他们。


 


当年的情形是这样的。


 


声音低哑裹得跟个老巫婆似的非正常人在深夜拜访了人工湖,从自己的衣服里掏掏掏,掏出个小瓶子。


 


“我这里有能让你们的鱼尾和触手变成人类的腿的药剂,但是你们得付出代价……”


 


然而她话还没说完,另一个声音又蹿出来了。


 


“我我我!买我的,她的,垃圾——我的,没任何副作用!”


 


立马一个裹得跟她差不多的人凑了过来,晃着自己手里的药剂瓶吹嘘着。


 


两个老巫婆当即争论起来了,越吵越来劲。


 


“我靠!老东西你那破玩意儿也就骗骗地下通道的那些人,真没副作用?你就吹吧你!”


 


“咋?瞧不起地下通道啊?你不就在天桥上卖药吗有什么嘚瑟的你个黄脸婆!”


 


“不给你点颜色看看你是不知道XX街是谁做主了是不是!”


 


“怕你!现在咱俩都进监狱了谁也不比谁,你说你不信我的药,你敢不敢自己试试?”


 


“靠!我会怕你试就试!”


 


一号老巫婆接过药剂瓶一口就喝干了,二号老巫婆见状笑得更开心了。


 


“哈哈!被骗了吧我在里面下了毒!”


 


一号老巫婆更猖狂。


 


“哈哈!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里面下毒?没用的!”


 


二号老巫婆冷笑一声。


 


“呵,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知道我在里面下了毒?我告诉你吧我把毒下在瓶子上了你拿过瓶子的时候已经死了!”


 


场面突然安静。


 


“砰”“砰”两声。


 


天桥上的假药贩子和地下通道的假药贩子。


 


卒。


 


04.


 


这下好了。


 


一个能帮他们逃的都没有了。


 


05.


 


两个星期的准备。


 


春季运动会总算是准备完毕。


 


开幕式我们做的特别简单,反正这个运动会来的最高领导人也不过是人畜无害可萌了这一层的,意思意思就直接跳过了讲话这一块。


 


开场的比赛就是几个常规的跑步项目,叶修被孙翔张佳乐他们几个架着报了个两百米的赛跑,这会儿不怎么情愿地站在起跑线上。


 


一声枪响,其他选手都已经冲了出去。


 


而叶修呢?


 


一个人慢悠悠地走着。


 


时不时还朝主席台招手示意跟领导似的,差点没把张佳乐他们气吐血。


 


“同志们辛苦啦~”


 


“我呸!”


 


伴随着一个飞向叶修的百花式投掷的矿泉水瓶。


 


运动会正式开始。


 


06.


 


场地被分成了好几块,也就是说会有好几个项目在同时进行。


 


我跟扛着摄像机的大哥在操场上瞎转悠捕捉精彩镜头。


 


被苏沐秋一把拦住。


 


“开美颜没有?”


 


苏沐秋指着摄像机问。


 


我:“……”


 


五分钟后,我跟摄影大哥举着两支美颜小手机在操场上瞎转悠捕捉精彩镜头。


 


目前比较惹人注意的是扔铁饼的比赛。


 


只见比赛场上,国王棋大漠孤烟沉着冷静地摆好姿势,他深吸了一口气,目光【?】如炬,握紧了手中的铁饼。


 


旋转!!


 


铁饼飞出!!


 


哦哦哦!!


 


在场的围观群众顿时沸腾了!


 


目光追随着那个气势如虹的铁饼!


 


十秒钟后……


 


“裁判啊啊啊啊啊!!!!裁判他被爆头了啊!!!!”


 


07.


 


目送着裁判员被搬去医务室,我们这些围观群众都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三步。


 


每年运动会,裁判永远都是高危职业。


 


再一次庆幸我们这里的狱警都是亡灵系。


 


大漠孤烟挠了挠头,似乎有点搞不懂自己的成绩为什么被判无效。


 


啊废话,你那铁饼还镶在人头上呢,不算无效难道要算你扔的铁饼飞到医务室了吗?


 


大漠孤烟疑惑地退场了,下一个上场的,百花缭乱一号。


 


只见百花缭乱一号活动活动小胳膊小腿,用力抛出铁饼。


 


可能有个十厘米吧。


 


就在我们心中溢满同情的时候。


 


接下来百花缭乱却不慌不忙地从自己的小布袋里掏出了一堆炸药,在铁饼快落地的时候飞快地扔出去一个,“嘭——”的一声,铁饼被炸得又往前飞了不少,就这么一个接着一个地扔炸药,铁饼像我小时候玩的打水漂一样,愣是被送到了满分线。


 


新换上来的女裁判员目瞪口呆,一旁的大漠孤烟不乐意了。


 


“犯规!这是犯规啊!”


 


女裁判觉得有理,正要判这是犯规,裤子却被百花缭乱扯了扯。


 


裁判低下头,百花缭乱从自己的小布袋里摸索摸索,递给她一朵小花花。


 


裁判她,羞涩了。


 


输了!!


 


那一刻,在场包括我的所有男性都这么想到。


 


08.


 


离开铁饼比赛场,我远远地看见叶修好像被拽上了跑道。


 


哦哟,这家伙要开始比赛了?


 


我颠颠地扯着摄影大哥就奔过去了。


 


叶修他们正在准备两人三足的比赛。


 


叶修的搭档是江波涛,我一凑过去,就看见坐在一旁盯着江波涛散发出无限怨念的苏沐秋。


 


当然苏沐秋的目光江波涛是完全不会去在意的,江波涛与叶修相谈甚欢,同时还一个不小心的走位,挡住了苏沐秋看向叶修的视线。


 


可恶啊现在的年轻人!


 


我似乎从苏沐秋的表情读到了他心里所说的话。


 


啊我不是很懂你们基佬,啊不懂。


 


比赛快要开始,选手上跑道准备。


 


叶修江波涛一组,方锐黄少天一组,周泽楷喻文州一组,一叶之秋海无量一组,剩下一组是夜雨声烦和王不留行。


 


“各就各位!”


 


裁判举起了信号枪。


 


“预备——”


 


“跑!”


 


五组选手冲出了跑道,没想到领先的居然会是叶修和江波涛两人,他们俩跑得很有节奏,配合得很好,不多时已经跑过了三分之一,一旁看好两人的观众都开始为他们加油鼓劲,只是……


 


“哎呀!!”


 


群众们一声惊叫,叶修和江波涛有一步的节奏乱了,结果后几步直接一个被另一个带摔了,而后面的几组选手就快赶上来了!


 


这时,孙翔却出现在了终点处。


 


“哼,看来我的帮忙都有点多余,不过准都准备了——”


 


孙翔猛然拿出了一个冰淇淋,喊道。


 


“加油!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的眼睛立马就直了,小短腿迈开蹭蹭蹭地就往前冲,跟他搭档的海无量慌了。


 


“等等等等一叶你这个速度——嗷——!!!”


 


一叶之秋速度太快,海无量直接被他拖着跑了,脸朝上背贴地蹭得一路尘土飞扬,看得我都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很快,他们俩就超过了叶修二人。


 


“我说,我们不起来了?”


 


叶修问道。


 


“没办法,已经失去先机了。”


 


江波涛遗憾地叹了口气。


 


“不过,还是可以做点事的——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身形停了一下下。


 


“我们这还有比冰淇淋更好的哦,”江波涛笑得灿烂,“比如——一个活泼可爱的叶修。”


 


一叶之秋顿时僵住了,对于是选择冰淇淋还是叶修犹豫不决,而就在这时!江波涛立即伸手拽住了一叶之秋的小外套,一扯。


 


“啪叽!”一声,一叶之秋也摔了。


 


好嘛,这下场地上倒下四个人了。


 


“哈哈哈哈!老叶你们就倒着吧这场胜利本剑圣就拿下了!!拜拜~”


 


方锐和黄少天对于眼前的场景自然是喜闻乐见,两人掌握好节奏后飞快地往前跑,叶修转头看了他们一眼,在他们跑过自己身旁时,很自然地出手扯掉了方锐的鞋带。


 


“卧槽你大爷的老叶!!!!”


 


在方锐和黄少天悲愤的呐喊中,他俩也“啪叽”一声摔下了。


 


紧随其后的周泽楷和喻文州都在心中暗自庆幸了一下他们穿的是没有鞋带的那种运动鞋,结果下一秒,喻文州脚脖子上一紧。


 


完了。


 


直接被黄少天抓住脚脖子的喻文州在心中给自己划了个十字,而周泽楷则在倒下时赶紧抬手!


 


——呼,不幸中的万幸,脸没事。


 


周泽楷松了口气。


 


“小周这个防护做的不错啊。”叶修在后面点评了一句。


 


周泽楷回头冲叶修羞涩地笑了一下。


 


本来是最后现在却成了第一的夜雨声烦和王不留行无所畏惧,反正王不留行是靠飘的又没有腿,而夜雨声烦正好在最外侧的跑道。


 


第一名我们来啦!!


 


俩使魔在心中喊着,然而夜雨声烦突然背上一凉,他飞快地转头,就看见了盯着他的冷漠寡言黄少天。


 


这个第一名得了我会死!


 


夜雨声烦心中警铃大作。


 


戴着墨镜的大狮子咽了口口水。


 


“啊我也摔倒了!”


 


说完扯着王不留行直接往地上扑。


 


伴随着夜雨声烦浮夸的演技,场上仅存的一组选手也GG了。


 


现场鸦雀无声。


 


09.


 


哭笑不得地离开跑道的我决定去看看其它没有这帮闹心家伙的比赛。


 


一转眼就看见了战得正激烈的击剑比赛。


 


咦?有一组是张佳乐和孙翔?


 


我心中突然有不好的预感。


 


我记得,每年的击剑比赛,最后好像都会演变成……


 


“哦哦哦变成真人PK了!”


 


“选手一言不合打起来了!”


 


“等等裁判!不要去劝架!不要去劝架!不要……”


 


“哦哦选手连裁判也一起打了!!!”


 


10.


 


又一个被送去医务室的裁判。


 


我的老班长拍桌。


 


“这哪像话啊!这已经是第五个送去医务室的裁判了!”


 


着什么急。


 


去年可是十二个呢。


 


11.


 


从医务室回来后,刚好叶修的最后一个项目比完了。


 


是双人羽毛球。


 


他和乔一帆搭档,可惜最后一个球失误了输给了对面。


 


乔一帆一脸的愧疚,叶修倒是拍拍他的肩让他不要放在心上。


 


而一旁的包子吆喝着。


 


“是谁!是谁敢钻我老大的空子,我鄙视你!老大,我先下他一条大腿!”


 


我拍拍包子,指了指他身后。


 


包子转身,一时就连思维跳跃如他都没接上话来。


 


拿着羽毛球拍下身是蛇尾的非正常人迷茫地眨眼。


 


“下啥?你要下什么?”


 


12.


 


从小商店回来,我拿了罐饮料坐在观众席上,喝了两口,我觉得这不对啊。


 


监狱啊,这太和谐了点吧?


 


“诶我说……”


 


“啥?”


 


我的同事们转过头,脸上涂着油彩脖子上挂着口哨手里还拿着充气加油棒。


 


……你们看得很开心嘛!!!


 


只有我还记得监狱这个设定吗!!!


 


13.


 


不行。


 


我觉得这样下去这帮犯人胆子是越来越大。


 


现在还剩最后一个大项目——鬼抓人。


 


这个鬼抓人是每年的传统项目,鬼由抽签产生,一共有五个人,而剩下十五个人则要在十五分钟内逃命,生还者可以获得奖励,而胜利的鬼在此基础上还有额外奖励。


 


其实奖励也没什么特殊的,就是我们这帮狱警抓阄抽到啥就拿什么做奖励。


 


去年是我们拍的一套叶修的表情包,结果居然抢疯了,那场比赛尤其的可怕,我现在想起来都瑟瑟发抖。


 


今年就很普通了,而不普通的是,我行使了走后门的权利,亲自将鬼的签交给了韩文清。


 


韩文清挑眉,收下了我递给他的签。


 


我向他比了个大拇指,韩文清点点头。


 


鬼抓人。


 


比赛开始。


 


……


 


“啊啊啊啊啊!!!韩文清!是韩文清在追我!!妈妈!!妈妈!”


 


“黑着脸的韩文清在我后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呼哈呼哈呼哈¥%……@%!&@()#%@!!&”


 


“这根本不是鬼抓人!我觉得被追上我就死定了!!!”


 


“卧槽你不也是鬼吗你逃个屁啊!!”


 


14.


 


我抱着爆米花坐在看台上。


 


看着那仿佛是老虎放进了兔子窝一般的场景。


 


啊~


 


这才叫精彩的比赛啊。


 


TBC



评论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