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家

我只是文章搬运工,若觉得搬来文合各位胃口,那么请关注那位太太!
若转载文不授权,请告知我!

不成熟的建筑师 50

好茶的我快要翻出去了啊~亚瑟真………

九川:

不成熟的建筑师 50


 


“什么?”亚瑟愣在原地,瞠目结舌地望向王耀,不敢相信对方的话语。


“只有你知道我公寓所在,而且你也有那个技术黑进邮箱群发给全校师生,除了你还会有谁!”王耀凭着自己的推断指责着男人,他的语气极为愤怒不满,强压下咆哮的欲念,抬起左手指着他的鼻子念道。


“你/他/妈在逗我?怎么可能是我?!”亚瑟气得浑身颤抖,亏得他刚刚还出手相助,哪里能想到现在竟被摁在了嫌疑人的头号交椅上。金发男人皱紧眉头,用力地攥紧手心,深吸口气,沉沉说道,“公布你和教授恋爱这件事情,于我而言没有任何意义,即便我讨厌你或者他,也不会干出这样卑劣的事情。”


 


“那会是谁……”王耀迟疑了,他停在空中的手无力地放下,表情是迷茫又困惑的,眼睛不愿从对方身上移开,这种带着拷问的狠厉目光意图扒光对方的全部伪装,然而亚瑟背脊笔直地站在原地,问心无愧地接受着他的打量,尽管那瞳孔里夹杂了一丝丝受伤的情绪。


 


亚瑟有那么一两秒的震怒,却在之后酿化成说不出的委屈。有时候他以为,除却至亲,最了解自己的莫过于眼前的男人,毕竟他们欢度过无数个周末,触摸过彼此每一寸的肌肤,王耀最了解他的喜好兴趣,最清楚他的脾气秉性,也最明白他的放肆无情……这样的人,竟会有一天怀疑自己。




到底是自己让对方多失望了呢?还是说,已经没有丝毫的份量。


 


亚瑟放低了口气,缓和而道,“你先冷静点,不要乱了阵脚。”




“我知道……我在……我在努力地想……”这事来得突然,让向来淡定的王耀心乱如麻,被情绪牵引着逻辑,失了分寸。




他纠结于罪魁祸首的目的,这绝不是单单的恶作剧了,对方来势汹汹且有备而来,看这些有针对性的打码,更像是对自己出手?可谁又会对他不利呢?他行事素来低调,偶有非议也不至于此。除此之外,学校会怎么处理?敷衍了事还是严肃对待,那等待他的是处分还是开除?教授会不会因此深受牵连?名誉会不会跟着受损?


 


王耀本就多疑敏感,这会儿想得越来越多,强压之下脑子被迫负荷运转,从课上到现在神经一直紧绷着,加之那种吵杂的嗡嗡声始终挥之不去,呼吸也开始变得急促艰难,眼前一晃,一个趔趄竟差点跌落花坛。亚瑟见状不妙,赶忙上前搀扶着他,叮嘱了几句小心,然后陪着他去草坪上休息,等侯着男人的呼吸渐渐恢复平缓。他不敢出声,坐在一旁仔仔细细地注视着王耀的一举一动,没有半点松懈。


 


亚瑟打量着对方的状态过于紊乱,略感不对。他认识的王耀一直都是温柔恬静的,即便最近开始落出冰凉的盔甲,到底还是从容不迫的模样。他竭力地搜刮着往昔的甜蜜回忆,却都是王耀浅笑纵容的面庞,对他,甚至连声抱怨都没有过……




想到这些,他忍不住苦笑着心想,过去还以为这家伙过于成熟了呢,原来也有这么慌乱的时刻啊。可为什么对方连半点脆弱的神色都没亮给他看过呢?思索到这儿,心里多出了几分在意,便把方才被怀疑的委屈放下了。




现在他不能跟王耀一样手忙脚乱,得理清线索和思绪,他撑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打开手机,把邮箱里的照片来来回回地看了好几遍。忽然,他发觉一个亮点,赶快拍了拍王耀的肩膀,提高嗓音,举着手机认真地问道,“这几张在你门口的应该是近期照的吧,我看你已经换上了新的秋装,想必最多也就一个月,那么我们可以去物业那儿调取监控录像,十月末到十一月的记录肯定还保存着在!”


 


被亚瑟这么一提点,王耀立即反应过来,他迅速起身,却因为大脑缺氧有些晃荡,往外迈开了两步,亚瑟连忙跟上单手环抱住他的腰身,扶稳他的身体,王耀被这突如其来的靠近弄得有些尴尬,垂着头小声道了声谢,往后退了一步,拉开了距离,可金发男人也只是笑笑,说道,“你现在越急越乱,一步步来,我陪你一起去。”


 


王耀抿着唇犹豫着,想说这样太麻烦了,可一抬眼正对上男人盛满关心的目光,恰是他最熟悉的温暖神色,即便刚才自己那样口不择言的胡乱怀疑,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杂质,宛如春日暖阳般,平复了他燥乱的心。


 


其实他最清楚被冤枉和误解的滋味,可对不起三个字如鲠在喉,说不出口。


 


见王耀欲言又止的羞愤模样,亚瑟明白他已经在酝酿满肚子的歉意了,可是……自己才是那个该对他说的人吧,他清了清嗓子,咧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们别耽误时间啦,一会午休时间就到了。现在打车去你那儿还来得及,走吧。”


 


“恩……”


在亚瑟的带领下,王耀稍稍找回了点往日的淡定,他们两招了辆出租直接去往公寓,经过和物业的商榷,对方表示这件事可以应允,只是调动整整一个月的监控录像是件大工程,具体的结果至少要等两个星期才能出来。


 


“两个星期?!太久了吧!”亚瑟不甘心地拍了拍桌子,可是负责人却扶着镜框一本正经地表示程序要走流程得做,这已经是最快的预计了。


 


亚瑟白眼一翻,不爽地对王耀小声嘀咕,“我真是受够了伦敦的傻/B效率。”


 


不知为何,听了这话的王耀竟有点想发笑,难得见小王子义愤填膺,表现得比他这个当事人还心焦气躁,便不假思索地开口抚慰,“恩,这个事,两个星期我倒是等得起,更担心学校那边……”


 


真凶是谁早晚会水落石出的,现下唯一让王耀担忧的是这事的恶劣影响,究竟会发酵到哪种程度,后果如何,不堪设想。


 


“确实。”亚瑟点点头,他摸着下巴分析道,“下周你肯定会被supervisor或者fundamental manager叫去问话的,依照我对他们套路的了解,大概会集中在两个点,第一,是谁黑了邮箱群发的,第二,照片的另一个人是谁。不管我们系怎么众说纷纭,怎么斩钉截铁,既然照片打了码,就不能百分百他的身份,这也是我能想到最好的转机点。如果说,你和杰克,不对,贝什米特守口如瓶,这些东西也许会当私人照片处理掉,这个事件也会被看作同学间的恶作剧而不了了之。”


 


“可照片上是我和一个男人啊……”


 


“那又怎样,学校如果敢对同/性/恋质疑,铁定会被骂的,想上新闻头条吗难道?”亚瑟才不担心这个,如果有就安上一个racism的名头,保准校董事那些老头子吓得出来一一澄清。


 


听了亚瑟的话,王耀的心稍稍地放下了一些,但很快他又问道,“如果说,那个人又发了第二封,第三封邮件呢?”


 


“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两个星期太慢的缘故,必须赶在他再动手脚之前找到这个人。”亚瑟考虑到这一点,咳嗽了一声,有些迟疑,但还是缓缓开问着,“你最好想想你得罪什么人了……我觉得对方应该是冲你来的,可能是为了钱?还是为了别的?这个……你要仔细琢磨琢磨。知道你的住址并不能构成证据,如果对方跟踪你,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恩,我明白了。”王耀同意他的看法,一切还是要落在动机上,搞清楚来意是什么才能一举拿下。之前还是太慌张了,这些明明是静下心想想就能分析出的,却被自己弄得一团糟。如果不是亚瑟在……想到这儿,他朝亚瑟鞠了一躬,莞尔一笑,“那个……真的,谢谢你了。”


 


“啊……别客气啊……”收到这份突如其来的感激,男人却有些不自在,他摸了摸后脑勺,不好意思地挥挥手,以往王耀朝他道谢,他都是边亲边要奖励,这会儿要他像陌生人似的耍着交际用语,可真是浑身不舒坦。


 


“那个什么……你饿了吗?”大清早为了上路德维希的课,住在郊区的他七点就起床了,这会儿经历了一连串的事情,肚子早就开始咕咕直叫了,与其站在这儿和王耀像两根木桩子一样大眼瞪小眼,还不如坐下来吃点东西,再想想接下来的办法。既然路德维希把自己情人都抛下了,他作为朋友稍微照顾一下也很正常吧。


 


“我请你吧,就附近的快餐店可以吗?”王耀停顿了片刻,又接着说,“你把CC叫上吧。”


 


“啊?哦……那我问问。”亚瑟没想到对方这会儿还能顾着他的女友,只好发了个短信。




“她回你了吗?”两人从物业出来,朝着公寓外走去,王耀有些不放心又问了一句。


 


“刚回的,她说不来了,和闺蜜约了。”亚瑟收到短信莫名呼了口气,三个人一起吃饭什么的想想都难受,可王耀听了神色一黯,显然有些失望。


 


这家伙也太不愿意和他单独相处了吧……亚瑟没说什么,心里却咯噔不爽着,明明以前这么爱粘着他,变得未免也太快。


 


恢复理智的王耀渐渐地回归平时的样子,眉头舒展,神情平静,他虽然感谢亚瑟,却时刻记挂着对方的身份,更不能因为一点关怀就感动万分,他承认他过去贪恋着亚瑟身上阳光温暖的一面,也承认就是这一点导致他无法自拔,所以时至今日他学会了保持距离,克制自己,不亲狂,也不越界。


 


冷静下来,就不知道还要说些什么,两人沉默地坐在快餐店,面对面啃着鸡肉卷,偶尔不痛不痒地说上一句,气氛来得格外尴尬,就在他们觉得还不如各回各家的时候,门口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




王耀回头,只见阿尔弗雷德满身大汗地站在餐厅外,面色不悦地盯着他们,而手里是快要被他捏碎了的手机屏幕。


 


 




TBC


目前到了关键剧情,为了不卡剧情章,我会保持最快的更新速度,也算对得住所有给我留言的小伙伴们。。。保证各位在午餐前能看到。。。


 


另外!


小王子吐槽王耀变得太快,却忘了自己才是变得最快的人。这家伙除了感情观有问题,本质是个好青年,希望各位不要讨厌sir,他还好啦。


另外重点强调一下,到目前为止,亚瑟并没有真正喜欢王耀,更别提爱了,只是有过心动,仅此而已。所以王耀的痛苦,纠结,克制,隐忍,都是单箭头的。




而你sir因为不爱,态度自始自终都很随意任性的。这个也无需指责太多,感情啊,就是这么不公平的事情。心痛什么的,都是你活该喜欢他而已啊。






————————————


发完发现五十章了!太可怕了!这两天顺便统计一下字数,修改一下前面的章节,就这么决定啦!

评论

热度(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