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家

我只是文章搬运工,若觉得搬来文合各位胃口,那么请关注那位太太!
若转载文不授权,请告知我!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8.双叶⑩

2333333

飞驰的脑洞:

<<08.双叶⑩




卧室还是原来那间,只是门上开了个洞,方便小点出入。


高低床也没撤走,叶秋依然睡在下面,上铺整齐的铺着床单枕头,整个房间看上去就像他从来没有离开过。


 


叶修不由愣住了。


“...一直这样?”


 


叶秋把书包挂在椅背上,漫不经心地回答。


“是啊。”


 


叶修的书桌还维持着两年前的模样,连那时的课本都还在书架上,就算叶秋这几年各种辅导资料堆得到处都是,属于叶修的那一半却依旧是原来的样子。


 


仿佛在默默地等待着什么。


 


叶修没吭声,现在的他不能给出任何保证,他还有必须要做的事,就算前途一片荆棘,也要赤脚踏出一条路。


 


少年拉开椅子,反坐下去趴在椅背上。


“写作业吧,我陪你。”


 


叶秋看了看他,拧开台灯,毛茸茸的琥珀色,叫人心生温暖。


 


小黄猫忽然想起许多年之前,先写完作业的哥哥没有去玩,而是趴在一边耐心地陪他。


 


就像现在这样。


 


时光似乎凝固在了金色的琥珀中,但彼时无忧无虑的幼童已是青葱年华,他们或许会踏上完全不同的道路,但总有些什么亘古不变。


 


叶秋今天作业不多,写完时叶修正趴在椅背上打盹。


 


少年的刘海略长,浅浅盖住饱满的额头,鸦羽般乌黑的头发衬得肤色有些苍白。


 


叶秋不由伸出胳膊,健康的小麦色,覆盖着一层薄薄的肌肉。


他这两年除了跟着赵爷爷锻炼身体,在学校也打篮球,虽然看上去还是瘦,但结实了不少。


 


小黄猫没好气地在他哥哥软趴趴的胳膊上戳一下,从小就偷懒不喜欢锻炼,命中注定的死宅。


 


“起来了,到床上去睡。”


 


叶修是连夜坐火车赶来的,便宜的普通车速度慢不说还特别吵,硬邦邦坐了一晚简直比他通宵三天打游戏还累。


 


“什么?你写完了?”


小狐狸一惊,连忙伸出爪子摸摸有没有流口水。


 


“嗯,今天作业不多。”


叶秋看了看上铺,虽然一直都是他在整理,但长期没有人住还是免不了有灰尘。


“来不及换床单了,你要不要跟我睡?”


 


“我没意见,你不嫌弃我挤就行。”


 


家里这两年没什么变化,除了小点的窝大了一圈,让叶秋搬进房间里,占据了书橱下的角落。


 


高低床并不宽敞,挤两个青春期的少年显得有些憋屈,叶修侧过身子,伸手摸摸弟弟的脑袋。


“想当年咱俩还能一起在床上翻跟头。”


 


“你也知道是想当年。”


叶秋紧贴着墙壁,给哥哥留出足够的位置。


 


“结果我们都长大了。”


小狐狸看着小黄猫,胸前一圈雪白的鬃毛,像只威风凛凛的小狮子。


 


叶秋的床头有只小夜灯,还是当年叶修亲自给他接的,蒙上一层麻布,细碎的光线透过来,温和朦胧。


 


小黄猫窝在小狐狸旁边,就在叶修以为他睡着时忽然说道。


“哥,跟我说说你的事吧。”


 


“我的事?”


 


“嗯,我想知道你这两年在外面都遇到了什么样的人。”


 


叶修想说不定过几年他会把苏沐秋和苏沐橙一起带回来,先给弟弟说说也好。


 


小狐狸眯眼一笑,贼兮兮地开始讲述。


 


他说到H市的炎热,说到他们的小筒子楼,说到那些高大苍翠的广玉兰,最后他说起了荣耀。


 


少年的眼睛灿若星辰,他是那么的年轻,那么的鲜活,充满着对未来的向往。


 


叶秋看着他,忽然从内心深处涌出一股恐慌,他的哥哥找到了毕生的挚爱,他就要彻底的离开他了。


 


小黄猫猛地跳起来,抱住叶修的胳膊张嘴就咬,尖牙利齿咬得小狐狸吱哇乱叫。


 


“叶秋!你干什么?!”


 


小黄猫委屈地望着他,叶修心里咯噔一下,弟弟这个表情他太熟悉,这是水库开闸的前兆啊!


 


叶秋嘴一憋哇地哭出来,嚎啕大哭,哭得连小点都惊动了,跑到床边着急的汪汪叫。


 


叶修也顾不上胳膊上的牙印,赶紧抱住他弟弟熟练地拍拍后背。


“哭什么?喘气啊喘气,你一哭就爱打嗝。”


 


叶秋趴在哥哥肩膀上委屈的不行,小黄猫喵呜喵呜的叫着。


 


“哥...哥你别走行不行?我去念书,我去参加宴会,这些事全部都让我来做...”


“你想打游戏就打游戏,我都想好了,大学念经济,然后进家里公司,挣很多很多钱,这样老爸就不会总是逼你了。”


 


“哥你回来吧,回来打游戏不行吗?”


 


叶秋哭得打嗝,叶修却一直没有出声,小狐狸只是一遍又一遍舔干小黄猫的眼泪。


 


叶秋慢慢平静了,他听到哥哥细不可闻的叹息,包含着无奈和心疼,他闭着眼不愿挣开,后背上的那只手缓缓安抚着,然后有一个声音很轻很轻地说。


 


“睡吧。”


 


叶秋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床上只有他一个,那个人就这样不见了,一同不见的还有他的身份证。


 


叶秋没有把这事告诉父亲,只是说身份证丢了,小黄猫沉默地看着碎纸机旁那一摞请柬,随便抽出一张。


 


“爸爸,我要去参加宴会。”


 


叶家少爷终于又出现在了社交圈,但这次不是当年那位谈笑风生却滑不留手的叶大少,而是从未出现在人前的孪生二少。


 


叶家大少就这样彻底在京城失踪了,叶家把消息捂得很紧,没人知道他在哪里。


 


叶秋什么也不说,白小胖反倒很担心,不过小胖子实在不知道除了他哥还有什么能让他开心,只好不遗余力地卖安利,试图拉他入坑。


 


“荣耀真是超有意思的!小秋秋我跟你说啊,玩了不后悔,玩了不上当!”


 


叶秋把数学作业丢过去。


“闭嘴,不许叫我小秋秋。”


 


白小胖叹气,自从他们家小叶子走后,小秋秋的暴力指数就越来越高,赵爷爷也真是,居然教他马伽术,说好当年纯洁软萌的小哭包呢?


 


“你看看也好啊,一叶之秋真是超帅的!”


 


叶秋翻物理课本的手一顿。


“一叶之秋?”


 


“对对对!这人太牛逼了,荣耀职业联盟马上就成立了,我已经迫不及待等着他横扫八方...”


 


叶秋沉默了半晌,突然问道。


“你之前说过加入联盟要组战队?”


 


“是啊。”


 


“一叶之秋在哪个战队?”


 


“十有八九是嘉世吧,毕竟他们都是嘉王朝的人...等我上官网看看,说不定已经有消息了。”


白小胖掏出手机戳戳,突然爆发出一阵惊呆全班的笑声。


 


“真是嘉世,而且...卧槽!一叶之秋的操纵者,居然叫做叶秋哎哈哈哈哈!”


 


叶秋心里一跳,面不改色地开始做物理习题,对白小胖的嘲讽岿然不动。


 


“笑死我了,怎么能有这么巧的事。”


白小胖捂着肚子,笑得眼泪都要出来。


 


“就有这么巧。”


叶秋说,决定把一叶之秋的身份秘密永远埋藏。


 


少年默默地把嘉世这个名字记住,准备回去关注一下,他心不在焉地翻着习题册,忽然一阵莫名其妙的心悸翻涌而来。


 


叶秋忍不住干呕了一声,动作之大差点掀翻课桌。


 


“靠,叶秋你怎么了?我去叫老师!”


白小胖让他吓一跳。


 


“...咳咳!我没事,不用找老师...”


叶秋挣扎了一下,扶着椅背让自己站起来,短短几秒钟,冷汗就打湿了刘海和衬衣。


 


少年垂着头喘气,他感觉到一阵近乎绝望的无助,那么的悲伤,那么的真切,泪水忍不住地流出来。


 


叶秋知道,这是属于双生子之间,近乎魔幻般微妙的感应。


 


一定是哥哥那边出事了。


 


少年拐弯抹角地向父亲打听,但一无所获,小黄猫在窗口站了半晌,回到房间里埋头做习题。


 


现在的他,甚至连哥哥出了什么事都调查不到。


 


直到很久之后叶秋才知道,那天是苏沐秋的忌日。




====================


TBC.




Ps.我发誓这是最后一刀!(喂)


然后,我最近在沉迷什么呢...奇迹暖暖...弗里恩×奥兰多...


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会给个换装游戏写同人...(沉默)




分享一只秋秋回血。


秋秋:“是狮子!就是狮子!”


修修:“...你开心就好...”




评论

热度(13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