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家

我只是文章搬运工,若觉得搬来文合各位胃口,那么请关注那位太太!
若转载文不授权,请告知我!

【all叶】非正常越狱20

病客:

*全称非正常人类和非正常狱警的愉快越狱日常


 


*本文包含并不限于:有病,剧毒,第一人称


 


 *不是高大上的监狱文也没有H


 


*所以说目录的存在感真的是……【all叶】病客的目录


 


 


 


 


二十、非正常采访


 


01.


 


一群人蹲在监狱的外墙下。


 


紧张地看着眼前的换上了高压电防御网的墙体。


 


“准备好了。”


 


叶修严肃地开口。


 


其余的人都点点头。


 


叶修掂量掂量手里的小石子。


 


扔过去。


 


电流立即接通!


 


甚至能听见电流“噼里啪啦”的声响。


 


“哦哦哦哦哦!!”


 


“真的能充电诶!”


 


“呜哇这个电量这个电量!!”


 


“我的充电宝啊啊啊啊啊!!!!”


 


02.


 


是的,我们的监狱这段时间安装了新的一套防护设施。


 


因为说是有人要来这里采访,于是我们赶紧把旧的坏的设施都上报了一次,领导大手一挥就发了新的装备下来。


 


出手十分阔绰。


 


但是。


 


我看着眼前这帮捧着冒黑烟的充电宝跑去找技术人员维修的人,走到电网面前。


 


伸手碰了碰电网。


 


“包租婆!怎么没电啦!”


 


人畜无害可萌了从楼上探出半个头。


 


“你家电费不要钱啊!”


 


“你家电网是一次性的啊!”


 


03.


 


啊是的,在这个写作穷读作环保的政策下,我觉得这套设施就是摆来好看的。


 


还不是靠我们这帮狱警监督着。


 


04.


 


在周末的早晨,那帮媒体人员来到了监狱。


 


拿着话筒的那个记者笑得惨不忍睹地凑上来,因为他的发型,我们就叫他锅盖头吧。


 


锅盖头也算是老相识看,这个我们以后再说。


 


“早上好啊狱警。”


 


锅盖头笑嘻嘻地和我握手,伸长脖子看了眼我身后的犯人们。


 


“大家还是这么精神啊。”


 


我听到身后传来几声“哼”和几句招呼声。


 


冲他笑了笑,我和他握着的手上下晃了晃。


 


咔嚓。


 


我胳膊被他拽掉了。


 


“啊。”


 


锅盖头脸上的笑一僵。


 


“……我可以解释。”


 


我再次对他笑了笑。


 


“没关系。”


 


然后拿过我的胳膊,拎起他的领子。


 


“我再和他打会儿招呼。”


 


黄少天装模作样地冲我挥了挥餐巾纸。


 


……


 


“呜哦哦哦哦哦哦咦咦咦咦咦嗷嗷嗷嗷嗷嗷啊啊啊啊咩咩咩咩咩咯咯咯咯咯咯!!!”


 


……


 


我接过黄少天递给我的纸巾擦擦手。


 


“好了我们开始采访吧。”


 


“哦对,记得给那一坨打上马赛克。”


 


05.


 


在用完整整两大盒订书针后。


 


锅盖头终于完完整整地坐在了我们面前。


 


他理了理衣服,咳嗽两声试音,冲摄影师比了个手势。


 


“你们不会问些很挑剔的问题吧?”


 


喻文州突然开口问道。


 


锅盖头笑得露出一口白牙。


 


“那是,你们得信我。”


 


“别太难啊,我们家狱警被问急了三只吉娃娃都拽不住。”


 


叶修拍了拍我的肩。


 


“必须的。”


 


一旁的工作人员喊了一句:“开拍前一秒。”


 


犯人们老老实实站一边儿去了,而锅盖头清清嗓子。


 


“今天我们来到了非正常人监狱,非正常人监狱一直以来都处于争议的顶端,相信屏幕前的各位肯定都对于监狱内部十分好奇,而今天,我们很荣幸地获得了这么一个采访的机会,眼前这位呢,就是这次接受我们访问的狱警代表,狱警同志。”


 


你才同志。


 


我刚想着这一句,就见锅盖头手里的话筒直直地往我脸上戳。


 


“那么好的,话不多说,狱警同志,我们现在就开始采访吧!”


 


“第一个问题!”


 


“听说你们监狱里的男人都是gay,这是真的吗?”


 


06.


 



 


一上来就这么难??!


 


我艰难地转头看了后面那些犯人和狱警。


 


他们认真地抬起手。


 


……不要在这个时候给我比小心心啊!!


 


这种时候对我这么自信干嘛!


 


07.


 


“……咳,这么说其实也是对的,gay嘛,形容词,快乐,我们这里的工作人员和犯人都挺快乐的。”


 


“哦——也就是你们这里的人都gaygay的?”


 


你就不能换个说法!


 


难道要把这个gaygay翻译成快快乐乐吗!


 


“是、是吧。”


 


“好的那我们看看下一位热心群众的问题。”


 


锅盖头翻出了一堆小卡片。


 


等等,好像不太妙啊。


 


果不其然锅盖头又是一脸春光灿烂地举起话筒。


 


“听说你们监狱里的男人都搞基是吗?”


 


我冷漠。


 


“不好意思,我们监狱的鸡都是拿来吃的,不搞,啊,不搞。”


 


“哦~好的下一个问题。”


 


“听说你们狱花是男的?最受欢迎的也是男的?”


 


“男的不可以吗?再说了那叫狱草我怀疑这是性别歧视。”


 


“哦哦~那下一个问题……嗯?关于监狱新换的防御设施的安全程度……”


 


锅盖头随手把小卡片一扔。


 


“这个不重要,好的下一个。”


 


……那个很重要捡回来啊你个混账!!!!!


 


08.


 


节目休息时间。


 


准时准点吃完饭的张新杰看了眼旁边,指了指。


 


“那个真的不用管吗?”


 


其他人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


 


狱警坐在角落里,双手十指交叉撑在桌上,眼中了无生气,方圆一米内绕着一团一团的黑气。


 


王杰希叹了口气,拍拍手走过去。


 


“狱警。”


 


我察觉到有人在拍我的背,慢慢转过头。


 


“这次是我们输了,没想到对方比你还不要脸。”


 


“就是,男人嘛大度一点,不就是问你为什么穿红裤衩吗,本命年谁不穿红裤衩。”孙翔不甚在意地开口。


 


“……重点不是红裤衩而是到底是从哪里听说我穿红裤衩的啊!!!”


 


“难道绿裤衩你会比较高兴吗?”


 


“不是颜色的问题!”


 


“好啦狱警,”苏沐秋放下了筷子,“开心点gay点。”


 


“就是,看点高兴的东西,”叶修说完,和苏沐秋一起把韩文清推了出来。


 


“比如,我们这里有一个活泼可爱的韩文清。”


 


09.


 


你们这是在安慰我???


 


10.


 


第一天的采访结束了。


 


晚上我值班,坐在大厅里抱着笔记本电脑看采访视频,其他的值班狱警也凑了过来。


 


只见网页上一个大标题——恐怖如斯!非正常监狱集体搞基的真相竟是!!


 


干嘛呀干嘛呀干嘛呀。


 


标题起得这么UC烦不烦啊。


 


点开视频,果不其然,三分之二都在问一些奇奇怪怪的跟性取向有关的问题,三分之零点五的时间在正经地说监狱的设施和警卫部署问题,剩下的那一点时间,锅盖头作了总结。


 


他诚恳地对着镜头。


 


“虽然我觉得非正常监狱的大家都有点憨厚,但本质还是可以的。”


 


……


 


我懂。


 


不就是说我们傻得真挚么。


 


我木着脸,其他的狱警都笑趴了,伸手把进度条拖到一开始,截走了一堆我的表情包后他们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禽兽。


 


视频的热度很高,我揉了揉发痛的额角,大厅另一边聚在一起的犯人们在看恐怖片,恼人的音效让我更头疼了。


 


我看了看他们,点开了视频的评论区。


 


“看评论吗?”


 


我的同事狱警C凑了上来,我点点头,然后把电脑分过去一点。


 


评论区……嗯……


 


有一堆人,在撕国家政策,然后被一个“苟”字带跑了楼层。


 


有一堆人,在撕监狱管理,然后被一个直播吃饭的带跑了楼层。


 


然后。


 


怎么剩下的都在写同人文啊!!!!


 


我跟狱警C目瞪口呆地看着评论区大段大段的同人接龙。


 


文中的叶修苏沐秋他们各种飞檐走壁一个打十个八百里开外取狱警首级,各种风衣紧身衣小皮裤苏得爆炸。


 


我再缓慢地抬头。


 


孙翔和张新杰两人坐得离叶修最近,都紧紧盯着大屏幕,鬼出来的一瞬间两个人都吓了一跳猛地往叶修怀里扎结果只听一道清脆的响声,他俩捂着头,而叶修猛地被他们这一撞差点没被撞吐血,颤抖着手。


 


“药、药……”


 


肖时钦下意识接了句:“切克闹?”


 


看着那边乱成一团,我默默收回了视线。


 


神TMD突袭监狱这是突袭敬老院的战斗力吧兄弟啊!


 


11.


 


第二天锅盖头又跑来了。


 


大家好心地把我换了下去,让叶修去跟他智力问答。


 


我很欣慰,站在一旁看着叶修游刃有余地采取“既然你让我尴尬我就让你更尴尬”的战术把对面的锅盖头气得眉毛直跳。


 


然而就在一切进行得十分顺利的时候,我看见了远远躲在柱子后面的生灵灭。


 


嗯?干嘛呢?


 


说起来,昨天好像也瞥到他躲在一旁悄悄看。


 


几个意思?


 


正疑惑着,又看到了跟着跑来的君莫笑和秋木苏,他们没敢上前,而是秋木苏对我比了个口型。


 


——拦住生灵灭!


 


我一惊,生灵灭却在此时动了!


 


零件组成的精巧的大齿轮猛然冲向摄影师,改变了好几个形态直接绕过挡在他面前的人,叶修惊讶中立马喊了一声君莫笑,君莫笑立即紧跟着冲向生灵灭,手中千机伞化作长矛正准备对生灵灭来一记天击!


 


然而!


 


“卧槽你打我干嘛!!”我使劲扭着身子躲开君莫笑的长矛,君莫笑也是一愣,立马收回了攻势。


 


秋木苏则立马对着生灵灭开了一枪,但是顾忌周围的人这一枪打偏了,而这时生灵灭已经冲到了摄像机前,气势十足地!


 


对着摄像机比了一个中指。


 


我们集体捂住了嘴。


 


12.


 


好叛逆啊。


 


13.


 


当然第二天的头条就变成了生灵灭这个愣是用指针竖出来的中指。


 


我和整理材料的狱警D看着那一头的生灵灭和君莫笑。


 


首先我看向了君莫笑。


 


“你当时打我干嘛?”


 


君莫笑理直气壮地比了几个手势。


 


坐在一旁的一枪穿云立即翻译。


 


“阿笑说你是警察他是犯人。”


 


……他说的好有道理。


 


君莫笑和一枪穿云走出了审讯室。


 


我和狱警D看向生灵灭。


 


“你呢?在电视上比中指?”


 


生灵灭气愤。


 


“我又比不了中指以外的手势!”


 


“重点不是这个!”


 


“……我被抓的那会儿,电视上的节目侮辱我。”


 


原来是这样。


 


我点点头。


 


“那你这样做也是不对的,行了,去领罚吧,关一段时间禁闭。”


 


生灵灭垂头丧气地旋转自己的齿轮站起来。


 


走出门前我帮他把一根指针拨正了。


 


“下次要比也是对着锅盖头那家伙比。”


 


生灵灭蓝色的核心一亮。


 


14.


 


干嘛。


 


我就是小心眼。


 


15.


 


晚上,我再次跟狱警C一起坐在大厅里看评论。


 


看到那些责骂和一些无脑黑的言论,狱警C吸吸鼻子。


 


“我知道我们有错,但也不用骂成这样啊……”


 


说完趴我肩头哭了起来。


 


那天。


 


我跟在大厅里的人安慰玻璃心的狱警C到半夜。


 


16.


 


第三天,采访的最后一天。


 


这天的警备都特别谨慎地检查着周围,就连爱找我们茬的锅盖头都老老实实地做了一次正经访问。


 


但是。


 


就在快结束的时候。


 


“哇啊啊啊啊暴走啦!!!!”


 


三小只百花缭乱急冲冲地跑过来,我们一惊!还怕是包子又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量,赶紧让媒体的工作人员都先躲在一旁,摄影师的镜头则是直接对准了百花缭乱们的身后。


 


然后。


 


就看见身子一扭一扭使劲蹬腿的卢瀚文骑着新给他买的儿童自行车,左扭右扭地,秒速五厘米地朝我们开了过来。


 


途中经过一个小陡坡。


 


卢瀚文小短腿蹬了半天,自行车慢悠悠地爬上坡,然后滑下坡,落地的时候还弹了一下。


 


然后我们就静静地看着卢瀚文骑着他的小车从我们中间开了过去继续追百花缭乱他们仨。


 


“……”


 


“……”


 


17.


 


好叛逆啊。


 


18.


 


翌日的新闻头条变成了我们监狱的飙车小王子,啊,飙车小王子。


 


监狱的风评一下子高了不少,还拉到了不少妈妈粉。


 


评论区的同人文画风也从酷炫狂霸拽地吊打狱警和各种高速越野车变成了幼儿园家长向。


 


可喜可贺。


 


等等。


 


刚才那篇生子文是谁写的?


 


TBC




———————————————————————————




虽说是小短假,不过还是会扔点图啊脑洞上来的




等等,那这和请不请假有什么关系




好叛逆啊

评论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