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家

我只是文章搬运工,若觉得搬来文合各位胃口,那么请关注那位太太!
若转载文不授权,请告知我!

飞天(all叶)

太太更文啦~\(≧▽≦)/~

油条:

飞天(四十二)


在几位旁友的殷殷嘱托下爬回来更新了……








难得清闲的时候,叶修挑了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跟苏沐橙一起去扫墓。


叶修提着两大袋香跟纸钱,沐橙抱着些零食的和一束白芍药。墓地在郊区普觉山,山上多松竹杜鹃,春来一片云蒸霞蔚,每年清明都有不少人来这里踏青扫墓。


他们在石道上慢慢走着,山顶的普渡寺不时传来一阵悠长钟声,惊起一大团灰蓝的喜鹊。目的地在向阳的山腰上,那会儿几乎花光所有积蓄才买到这么一块三尺见方的地。当时这片山坡才刚刚开发出来,孤零零没几个人住,现在已经挤挤挨挨住满了,想来他平时也不寂寞。


“今天天气真是好。”沐橙半遮着眼睛望了望蓝水晶般的天空,叶修笑了笑,弯下腰一丝不苟地擦拭墓碑,然后把干花从脏兮兮的花瓶里拽出来。只听“叮铃”一声,瓶底有什么东西晃了晃,发出清亮的声响。


沐橙莞尔一笑:“拿出来瞧瞧吧。”叶修把瓶口一倒,一枚灰不溜秋的戒指便滑入手心。若是让人看到只怕会大惊失色,咒骂他暴殄天物——那是全世界唯一一枚舞蹈之神的象征,湿婆之戒。


叶修漫不经心擦了擦戒指,露出它本身的赤金色泽,戒面用彩钻拼出荣耀联盟的标志,戒指内侧则应他要求刻了一个“秋”字。他随手把戒指塞回瓶子里,又把犹带水珠的白芍药插进瓶口:“今年来得迟了些,你包涵包涵啊。”


二人轮流上了炷香,提来铁皮桶和铁钎烧纸钱。他们不远处来了批参加葬礼的人,大慈大悲的佛乐里掺杂着司仪一板一眼的祷词和飘忽哭声,伴着烟火渐行渐远。


“明年再来看你,想要什么就托梦给我们,不要客气,我跟沐橙现在有钱得很。”叶修用铁钎翻了翻余烬,确认烧完了便勾着桶和沐橙下山。


风吹过洁白的芍药,枝叶含情脉脉地摇曳着。


 


回去的时候为了不走回头路苏沐橙特地绕到条小巷子里,路过一个花鸟市场时叶修忽然“哎”了一声:“沐橙停一停,我好像看到了个……”


“熟人?”苏沐橙一打方向盘停到路边。


“小兔崽子。”


“……。”


苏沐橙饶有兴致打量过去,只见那个“小兔崽子”身量纤细,介乎少年与男人之间,又穿着宽大的卫衣戴着兜帽,一只手揣在裤兜,瘦弱得仿若刚刚抽条的柳枝。


青年侧身站着,大半面容藏在淡淡的阴影里,只能看见一截白得惊人下巴和淡肉色嘴唇。脚边火鹤色的秋海棠散落一地。


老板娘拉着他不依不饶说着什么,青年抿着唇硬生生杵在那没动,目光时不时投向闹哄哄的市场,要理不理。叶修按下车窗好整以暇欣赏了半天他的窘态,这才屈起指节敲了敲窗沿:“老板娘地上这花怎么卖啊。”


青年闻声转身。他的五官说不上多么俊俏,过分细长的丹凤眼跟狐狸似的,只是没有狐狸精们的妩媚可人,薄情寡义到是显出了十成十。这种面相一般不讨长辈喜欢,但又莫名地有吸引力。


“哎呦您可别消遣我了,我都快气出毛病来了。”老板娘又惊又急,连珠炮似的道,“刚进的花就成了这幅样子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


“我消遣你什么,这花盆不碎我还不买了,这下好了直接就移栽到花园里,省事。”叶修掏出一盒烟抖出一根叼在嘴里,却被苏沐橙眼疾手快抽过去捏折。叶修乖巧认怂,舌尖一转舔了舔犹有“余香”的嘴唇:“多少钱,我都买了,一会我给你个地址你帮我拉过去,货到付款。”


“哎好好好,大爷您说啥就是啥……”老板娘破涕为笑喊人忙活开来。叶修留下孙哲平在郊区的别墅地址后,懒洋洋搭着车窗冲青年勾了勾手指,“来,问你话呢。”


青年走到他面前,沉默片刻后缓缓弯下腰去:“叶老师。”


叶修仔细看了看他的神色:“你还是学生吧,不上课在这儿干嘛呢。”


“……工作。”青年想了想,“赚点零花钱。”叶修扫了一眼这条街,每个店家都不甘心地在门口额外圈地摆上花鸟,加上摩肩接踵的顾客人工形成了似死非死的胡同。一个大学生能在这种地方打什么工?


叶修眉峰一挑,换了个话题:“所以每周翘我课?那你还学什么跳舞,钱多烧手吗。”


“不是。”青年的声音微不可查提高了些,“做完这一笔就攒够钱了。”正说着后面接连几辆私家车被他们堵着走不动,哔哩啪啦一阵喇叭。


叶修脸皮很厚地不为所动:“你有数就好,有什么问题就来找我。”他拍拍青年的肩头,“得了,先走一步。”


青年目光微动,迅速扫了眼车内,然后点点头:“老师再见。”


叶修拉上车窗跟他挥挥手,苏沐橙一踩油门蹿出去,快要窒息的巷道顿时重获新生。车里苏沐橙笑着问他:“他是你的学员?叫什么名字?”


“莫凡。”叶修撑着下巴无奈一叹,“舞蹈天分出众但是神龙见首不见尾,感觉不怎么上心。要我看没那个功夫就不要来浪费时间……”


“我怎么就这么心疼人家呢。”苏沐橙换上五档,猛踩油门,“要是不上心……”叶修赶紧握住扶手虚弱地插了个嘴,“你稳着点儿你哥我一把老骨头受不住……”


“小美人别怕,姐姐疼你。”苏大美女笑得很坏很撩,未竟的话也咽了回去。


要是不上心,能弯着腰五分钟没动弹听你在那瞎扯淡?虽然长了张人走茶凉的白狐脸,但万一……人不可貌相呢。


 


莫凡正出神,老板娘已经走过来赶瘟神似的赶他:“行了我也不追究了,你快走吧别挡我生意……”青年眼珠子一移,目光就落在老板娘身上。狭长眼线在眼角微微扬起,乌黑睫毛迎着正午的光投下轻飘飘的影子。


老板娘忽然张口结舌。


“给您添麻烦了。”莫凡慢慢鞠了一躬,“抱歉。”说完抬脚混入人群没了行踪,像是消退在艳阳下的阴影。


“目标跟丢了。”


“怎么回事?难得这么好的机会。”


莫凡顿了顿,伸手摩挲着藏在兜帽里的耳机:“目标察觉到我了,制造了点意外。”


“……只能等下次了。”


“嗯。”


人潮如织,车水马龙。


 


周末教新舞,不出意外莫凡又没来。包子手底下的事跟孙哲平交接得差不多了,往这里跑得越发勤快。罗辑这人比时钟还准时,叶修向来对他放一百八十个心。


叶修虽然嘴上说着对莫凡不在意,但是心里还是挠心挠肝地惦记上了,一下课就跑去问陈果当初莫凡报名的时候有没有填在哪上学。


陈果嗑着瓜子追剧,头也不抬地甩他一打纸:“自己翻。”叶修默默翻来覆去地找,顺便瞄两眼别的:罗辑在本市最好全国前三的Z大,666;包荣兴当初竟然在职业一栏填的占卜师,叶修看得一时语塞;然后是莫凡……


司法警官大学。


叶修眼皮子跳了跳,听说Y市有一所全国首屈一指的警校,难道就是这个。想到莫凡那细条条的身材,叶修一时消化不良。


“怎么了你,吃坏肚子了?”片尾曲想起,陈果这才满足地施舍给叶修一眼。


“就是突然发现原来我的学生品种很丰富啊,幸好他们互相不知道底细,不然真是……”叶修回忆着他们一个比一个奇诡蹊跷的性格,不禁生出一丝的险死还生的后怕感,“这他妈到底是欢乐日常番还是恐怖生存游戏啊。”


陈果一脑门问号,也懒得追问:“好了没,好了我收起来了。”


“您收您收。”叶修长叹一口气,“随缘吧。”


 






缘分:满足你。


特别特别想写刑侦探案文,然鹅这个坑没完不好意思开新坑,所以稍微带一点点悬疑进来好不好呀嘻嘻嘻……

评论

热度(3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