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家

我只是文章搬运工,若觉得搬来文合各位胃口,那么请关注那位太太!
若转载文不授权,请告知我!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6.伞修②

飞驰的脑洞:

※BGM请戳这里:《夏季茉的花》※




<<06.伞修②




苏沐橙倒是看着新鲜,平时只有哥哥欺负人,第一次看到有人能把哥哥气成这样...偏偏这人还句句在理,看他笑眯眯就狠得牙痒。


 


“不如你们回家玩去吧。”


小猫说,尾巴尖卷成个小钩子。


 


“哦?”


 


“家里...家里两台电脑的配置不太一样,有些游戏恐怕不太好打。”


少年皱眉。


 


“总有不太影响的吧。”


叶修随口说道。


 


“听你这意思,你玩什么游戏都能赢我?”


苏沐秋感觉自己正在火山爆发边缘。


 


“那不能,游戏太多了,总得是我会玩的。”


叶修说,慢条斯理地把饭粒拢到一起。


 


“别吃了!马上给我起来,跟我去决斗!”


北极狐猛地跳起来伸出爪子。


 


“我已经吃完了。”


叶修放下筷子,很仔细地擦擦嘴,对小女孩说。


“谢谢你,饭很好吃。”


 


“走!沐橙你一会儿自己回家。”


苏沐秋起身拖着那家伙就走,一秒钟都不耽搁。


 


“一会儿见。”


叶修看了看小猫咪,笑着挥挥手,真可爱,好像小秋秋。


 


“一会儿见。”


女孩子礼貌地回答。


 


真是个有趣的人。


苏沐橙心想,把饭盒收拾起来。


希望可以跟哥哥做好朋友。


 


谁也没想到这俩人就这么上蹿下跳的打了一下午,晚餐都是苏沐秋掏腰包买的泡面,两人的胜率还是叶修多,红毛小狐狸得意地尾巴尖都要翘到天上去,白毛漂亮又怎样!


 


北极狐咬牙切齿满地滚,叶修看他气得肚皮都翻出来,毛茸茸的手感好像很不错。


 


“不来了?”


叶修端着泡面喝汤,老坛酸菜味,整个网吧都飘着那股子霸道的酸辣。


 


“不来了!我得回去,都这么晚了,沐橙还在家。你别跑,明天再战!”


白狐狸跳起来,冲到前台结了两人的网费。


“不许跑啊!”


说完头也不回地出去。


 


“怎么了这?”


叶修把泡面碗扔进垃圾桶,眼看着那个白点消失在夜色里。


 


“他啊,家里只有一个妹妹,宝贝的要死。”


小网管随口说道。


“包夜么英雄?”


 


“不了。”


叶修摆摆手,扛起背包,他是真没钱啊...


 


出门便是凶猛的热浪,叶修不由自由的晃晃,实在太热了...


 


这里属于市郊,八点几乎就看不到行人,叶修蹲在路边琢磨着找个地方过夜,天空暗沉沉地压在头顶,粘腻的空气让人觉得呼吸困难。


 


小狐狸一爪子碾死靠过来的蚊子,少年叹气,看样子要下雨了,流年不利啊。


 


苏沐秋气喘吁吁地跑回去时,苏沐橙正趴在客厅里做暑假作业,听见熟悉的脚步声,小薮猫立刻跳起来。


 


“哥哥!”


 


“抱歉沐橙,回来晚了。”


苏沐秋抓起水杯喝了个底朝天。


 


“他呢?”


小猫还是对今天偶遇的少年很感兴趣。


 


“别提那家伙,气的叫人牙痒痒。”


苏沐秋想想就来气,那个混蛋确实很有实力,这一点他心服口服,但就是那张嘴,真想冲上去用泥巴糊住。


 


苏沐橙忍不住笑起来。


“哥哥你去洗澡吧,看这样子要下雨,你今晚就不要开电脑了,会打雷的。”


 


“行,今晚就不上了。”


苏沐秋点点头,正打算去拿换洗衣服,忽然脸色一变。


“...我把手机丢网吧了!”


 


“那快...”


苏沐橙话没说完,外面忽然一声炸雷,屋里灯管闪了两闪,紧接着就是瓢泼大雨。


 


“...手机必须要拿回来,那是咱们家唯一的联络工具,再说...也没有预算再买一只了。”


少年咬咬牙。


“沐橙你关好窗户,我很快就回来。”


说罢拿起伞冲进雨幕中。


 


苏沐秋在那边冒雨前行,叶修这边更惨,红毛小狐狸缩在路边屋檐下,还是让大雨淋的尾巴都湿了。


 


幸好叶秋买的登山包防水啊。


他拨了拨湿漉漉的刘海。


 


苏沐秋连滚带爬地赶回网吧,总算是找回他那只小破手机,再出来雨势已经减小很多,盛夏的天气就是这么任性。


 


所以当他总算可以喘口气慢一点回去时,终于注意到不远处小卖铺下面,蹲着个人影。


 


雨水淅沥,暑气渐散,月亮在云后影影绰绰,路灯橘色的光温和地落下。


 


少年卷着裤脚,身边是巨大的登山包,湿漉漉的刘海紧贴在饱满的额头上,忽然他抬起眼帘,隔着逐渐稀落的雨幕望过来。


 


苏沐秋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停下,他站在那里,雨后的虫吟与蛙鸣温柔悦耳,那个少年就这样毫无征兆地看过来,清亮的眼眸里倒映着路灯和星光,像一片闪烁的大海。


 


苏沐秋看着叶修,叶修也看着苏沐秋。


 


雪白和火红的小狐狸对望着,一个站一个坐,大雨刚歇,月开云散。


 


苏沐秋觉得应该说点什么,他抿了抿嘴唇,忽然说道。


 


“...你要不要来我家?”


少年伸出手。


 


“厄...这样好么,你看我不仅吃你的...”


 


“闭嘴!就问你来不来!”


苏沐秋打断他,这货那张臭嘴,他怕自己会忍不住扑上去咬人。


 


叶修看着面前的少年,与自己年纪相仿,再眨眼,雪白的小狐狸有点不耐烦地甩着尾巴,却还是朝他伸出一只爪子。


 


红毛小狐狸忽然就笑了,把自己的黑爪子塞到白色的爪子里。


 


“我叫叶修。”


 


少年一愣,使劲拉他起来。


 


“苏沐秋。”




====================


TBC.




Ps.伞修在我心里就是一朵雪白雪白的茉莉花呀!特纯的那种!将将友情之上吧,恋人未满都远达不到...说白了就是还没开始就结束了~_(:з」∠)_


 @流光_夜雨 ,谢谢姑娘之前介绍给我这首歌,这是我理想中的伞修。

评论

热度(12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