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家

我只是文章搬运工,若觉得搬来文合各位胃口,那么请关注那位太太!
若转载文不授权,请告知我!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5.王叶⑤

飞驰的脑洞:

<<05.王叶⑤




叶秋每次留宿都背着个小到可怜的背包,里面除了换洗衣物和零钱几乎没有东西,现代人不可或缺的电子产品对他来说似乎可有可无,如果不是看过他打荣耀的疯狂劲头,王杰希很难相信叶秋真的生活在二十一世纪。


 


“就不能办个手机?”


叶秋洗完出来王杰希正把他换下来的衣服丢进洗衣机。


 


“打给沐橙就好了。”


红毛狐狸不以为意,踮着爪子想把湿漉漉的尾巴舔干。


 


忽然一条毛巾无声无息地落下来,刚刚还在房间那头的雕鸮不知什么时候落在他跟前。


“你这样万一出事怎么办?”


 


叶秋夏天不爱擦头发,王杰希虽然很有意见,却还是每次都帮他擦干。


 


红毛狐狸很享受擦毛服务,瘫在沙发上像条狐狸皮垫子。


“到时候再说呗。”


 


王杰希叹气,叶秋这人有时候真不知道是该说他不拘小节还是心太大...


“我可不希望某天找不到你。”


 


“不会,你叫三声‘叶秋大大’我肯定出现。”


红毛狐狸抿着嘴笑,蓬松的尾巴轻轻摇晃。


 


叶秋不过随口一说,只是他不知道,几年之后当他真的失踪时,如今这看似玩笑的一句会让面前这人如何去想。


 


王杰希太清楚叶秋嘴皮子有多糟糕,雕鸮把毛巾往沙发背上一扔,张开翅膀把懒洋洋的红毛狐狸拍下去。


“进屋睡。”


 


王杰希这个小房子装修很简洁,叶秋第一次来时忍不住脑补了整个魔药室,等他真的看到那充满现代风格的简单装修时,满脸的失望都要溢出来,王杰希让他弄的莫名其妙。


 


虽然已经来过好几次,红毛狐狸还是对那简洁清爽的风格不太适应。


 


“大眼你这魔术师真是不称职。”


叶秋看了眼门口的雕鸮,很想问问他是不是把自己的录取通知书给吃了,毕竟那好歹也是童年的梦想...


 


叶秋偶尔莫名其妙的言辞周围早就见怪不怪,王杰希虽然不明白叶秋对他到底有什么意见,倒也不妨碍魔术师赶他睡觉。


 


“快睡,明早带你出去吃火烧。”


 


红毛狐狸立刻从被子里探出爪子。


“有酱肘子么?”


 


“有,等回去那天给你打包。”


 


叶秋满意了,钻进被窝里琢磨着要多带些酱肘子猪蹄卤牛肉,褡裢火烧也要一打。


 


等了一会儿不见旁边有动静,红毛狐狸又翻出来。


“大眼你不睡?”


 


“你的衣服还在洗衣机里。”


王杰希说,头也不抬地坐在沙发上看资料。


 


叶秋让他理所当然的态度憋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半天才说道。


“我会用洗衣机。”


 


“可你每次晾的衣服都皱巴巴。”


 


叶秋无法反驳,红毛狐狸跳下床,绕着雕鸮转了两圈,摇摇头。


“大眼你还是小时候可爱。”


 


“别在我这卖老。”


王杰希不吃他这套,雕鸮锋利的喙上下一啄,发出清脆的响声。


 


红毛狐狸可不会怕他,叶秋坐到他对面的沙发上,摸出一把矬子开始修指甲。


“我等你,放心,不看你家资料。”


 


王杰希笑了笑,叶秋确实自来熟,不过他自来熟的很有分寸,他就像只聪明的狐狸,游刃有余地翘着尾巴过来,却又不会过分靠近。


 


叶秋累了一天,最终还是困得人仰马翻,王杰希看到他几乎要从沙发上滚下去,男人无声地笑了,伸出手把他曾经仰望的山峰揽在怀里。


 


“叶秋?”


 


男人困得睁不开眼,他模糊地听到有人在耳边轻轻地唤着,声音低沉好听,却让他想起了那只毛茸茸的雏鸟,挥着短短的翅膀,努力朝他飞来。


 


“乖啊...”


修长的手掌摸了摸发顶,和许多年前一样温暖。


 


“我不小了...”


年轻的雕鸮回答,他早就长出了坚韧的硬羽,足够面对任何风浪。


 


叶秋这一觉睡得昏天黑地,所以醒的也比平时早,睁开眼看到线条流畅的脖颈,混沌的大脑花费了好几秒钟才反应过来。


 


是了,昨晚在大眼这蹭住来着...


 


叶秋吹了吹王杰希落在额前的头发,没醒,他蹑手蹑脚地起身,从男人胳膊底下钻出来。


“早啊,大眼。”


 


王杰希有点意外叶秋居然比他醒得早,客厅隐约传来电视机的声音,他踩着拖鞋出去,叶秋窝在沙发看财经新闻,王杰希隐约听见‘叶氏集团总裁’这样的字眼,没等他反应过来那人已经换了频道,赵忠祥老师优美地解说着大自然的奇妙。


 


“你爱看这个?”


王杰希递给他一杯牛奶,电视画面上是只雪鸮,捕猎姿势异常帅气优美。


 


“涨知识嘛。”


叶秋忍不住多瞄了王杰希两眼,嗯,还是大眼飞起来更帅。


 


王杰希让他看的心里发毛,咳了一声说道。


“准备好了?”


 


“去哪吃?”


红毛狐狸趴在沙发背上,他昨晚就琢磨好了,一定要吃羊肉锅贴。


 


“我知道一家店,开车去,吃完去超市?”


王杰希换好衣服出来,叶秋看惯了他穿队服,便装还真有点不习惯。


 


“行,不过我不会买菜。”


叶秋说,心想大眼还真是衬衣服,穿啥都好看。


 


“你跟在边上遛弯就行。”


王杰希也没指望这个人,他不添乱就不错了。


 


早餐的店面很小,但生意很好,叶秋吃的心满意足,红毛狐狸摸着肚皮瘫在副驾上,毛茸茸的尾巴甩来甩去。


“大眼我们中午吃啥?”


 


“你吃这么多中午还能吃下?”


 


“能,你做我就吃。”


叶秋舔舔嘴巴,琢磨着除了羊肉还要点些啥。


 


王杰希看他吃饱喝足懒洋洋的模样,伸手给系好安全带,顺便摸摸鼓起来的肚子。


“吃太多当心不消化。”


 


“那就买点山楂糕呗。”


 


王杰希都要让他理所当然的态度气笑了。


“要是把你弄着哪儿,苏沐橙还不找我拼命。”


 


“沐橙啊,她特别喜欢门钉肉饼。”


 


“我知道一家,明天买了让你带回去。”


 


红毛狐狸嘿嘿一笑。


“行,我一定转达这是微草队长的心意。”


 


王杰希笑而不语,苏沐橙这姑娘某个角度来说的确是首要贿赂对象。


 


要买的东西挺多,王杰希没去附近的小菜市凑活,直接一车开去了最近的商业综合体。


 


地下车库还算空荡,叶秋跟在他身后钻进电梯,躲着人群进了超市。


 


王杰希刚找来推车就看见叶秋鬼鬼祟祟地缩在货架后面朝他招手。


 


“为什么你每次出门都像做贼一样?”


王杰希今天穿的很休闲,还架了一副平光眼镜,跟他作为队长时严肃认真的气场大相径庭,不是死忠粉估计认不出来。所以他很悠闲地推着手推车,反倒是从来不在公众面前出现的叶秋格外紧张。


 


“我怕让抓走了。”


叶秋左右张望。


 


“谁抓你?”


 


“我弟弟,虽说他这两天不在B市,可是他还有手下。”


叶秋说,像是想起了什么心有余悸。


 


王杰希的嘴角抽动了一下。


“你们家到底是做什么的...”




====================


TBC.




Ps..杰西卡大大和录取通知书不得不说的故事...=w=


最后分享一张老王硬照,人家飞起来也是很帅哒!




评论

热度(13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