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家

我只是文章搬运工,若觉得搬来文合各位胃口,那么请关注那位太太!
若转载文不授权,请告知我!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4.周叶⒀

飞驰的脑洞:

<<04.周叶⒀




有人说叶修是荣耀之神。


 


的确如此。


 


而周泽楷,他有多喜欢荣耀,就有多喜欢叶修。


 


※※


 


“最近真是命都没了...”


叶修歪歪扭扭地往前走,街道上行人不多,醋栗在灌木丛中生长出鲜艳的果实,欧石楠盛开着小巧的铃形花朵。


 


国际友人们实力强悍,叶修指挥着翻译妹子天天在外网找资料,每天累的手指都不想动。


 


周泽楷跟他并肩而行,叶修走的很慢,阳光透过高大的山毛榉落在他们身上。


“我没想到前辈会来。”


黑豹子眯起眼睛,尾巴尖快乐地卷成小圈圈。


“不过很高兴。”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然而决赛之后便再没有人见过他,几天后兴欣发布记者招待会,宣布叶修退役。


 


这个男人风暴一样来,又像风暴一样去。


 


这一次周泽楷却是平静地放下手机,他想起前辈微微颤抖的双手,这个仿佛永远不会停歇的男人,似乎到了需要休息的时候。


 


所以当叶修推开会议室的大门,那真是从天而降的巨大惊喜。


 


“那是谁跟着瞎起哄啊。”


叶修在他鼻子上捏一下。


 


周泽楷眨眨眼,那个时候他太高兴了,忍不住跟了一句。


“前辈说要活泼一点。”


 


“让你严肃活泼。”


叶修都要给他气笑了。


“好好打比赛,输了集体批斗你。”


 


黑豹子也不生气,像只小猫那样蹭在叶修身边呼噜。


“妈妈和姐姐,还有外婆说要来。”


 


“外婆也来吗?”


叶修有点惊讶,老太太他后来见过几次,除了前年闪到腰,其他一切安好。


 


“嗯,来加油。”


 


红毛狐狸捻捻胡须。


“咱们的家属后援团又要扩大了啊...”


 


世邀赛在夏休期间,虽然赛程较长不方便全程跟随,不过要是进了决赛圈还是肯定会来应援的。


张佳乐几天前跟孙哲平打电话,似乎楼冠宁也要一起来;


方锐中午吃饭还在说,如果没什么问题老林会来看他;


王杰希倒是劝退了高英杰,微草队长实在不放心他独自坐飞机跑那么远;


陈果也很想来,不过兴欣各方面都在高速发展实在走不开,于是土豪魏自告奋勇做了代表。


 


至于还有哪些叶修不清楚,反正他问了老韩不来,红毛狐狸摸摸兜里的手机...总觉得自家那个弟弟一定会跑来。


 


“小江不来?”


叶修问。


 


“他忙队里。”


周泽楷回答,其实江波涛比他这个队长忙,好多事情都是他在操心。


 


“小江好孩子啊,回去给他带礼物。”


 


“嗯。”


周泽楷早早就开始逛商店,给留下来的队友们挑选纪念品。


 


利马特河边修筑着很多精巧的长椅,叶修往那一坐,掏出烟灰盒咔吧咔吧地抽烟。


“瑞士真是好地方,我都怕回H市之后会热死。”


 


“前辈,真的不退役了?”


 


“看来是不行了,我家老头让我为国争光。”


叶修说,有点不开心,他原本打算回家当一两年米虫,平时吃饱了逗逗自家弟弟,也是很好玩啊。


 


黑豹子倒是很高兴,连小毛耳朵都竖起来轻轻晃动着。


“真好。”


 


“干啥,就不怕我再拿个冠军吓死你们啊?”


红毛狐狸窝在长椅上,抖抖蓬松的大尾巴。


 


“不怕。”


周泽楷露出个笑容,帅得叶修有点把持不住。


 


“不管怎么说,我们大概还要相处一阵,小周加油啊。”


叶修眯眼一笑,那只黑豹子乖顺地蜷在他脚边,就像许多年前的小猫那样,只是小猫已经长成了高大威猛的捕猎者,却还是喜欢窝在他旁边,安静地舔舔皮毛。


 


叶修不由自主地想摸摸那双毛耳朵,他伸出指尖,让年轻的后辈轻轻地吻了吻。


 


“前辈,喝咖啡吗?”


周泽楷握住那只手,修长纤细,但也充满力量。


 


“好啊,不太苦就行。”


这么多年过去,叶修还是对咖啡不拿手。


 


“嗯。”


 


不远处就是家咖啡店,焦香的味道在下午的阳光里宛如一首小诗,踩着韵脚跳跃在昏昏欲睡的睫毛上。


 


两杯拿铁,外带。


 


周泽楷端着杯子回去时,叶修正在逗一只黑猫,洁白的指尖挠着下颌的绒毛,那只原本神秘高冷的动物躺在他大腿上翻出肚皮,舒服的呼噜呼噜。


 


“回来了?”


叶修微微一笑,腿上的黑猫翻个身,还是趴着不肯起来。


 


周泽楷望着那只在前辈大腿上打滚撒娇的黑猫,忽然觉得有点羡慕。


 


黑豹子卷起尾巴尖,蹲在一旁眼巴巴地看着,连头上的小耳朵都透出一股子渴望。


 


叶修心里都要笑死了,这小孩,简直跟小时候一模一样。


 


“不觉得这只猫挺像你么?”


叶修接过咖啡,打开喝一口,很香的牛奶味,跟那仅剩的一丁点苦融合的恰到好处。


 


周泽楷不太理解,自己很像猫吗?


 


“这是上一次喝的那种?”


叶修记忆很好,许多年前的那杯咖啡还留在他的脑海中。


 


“嗯,拿铁。”


青年点头,加了很多很多牛奶的拿铁跟那一天穿过发心的手,还有面前这个男人柔和的微笑,全都成为那个夏天永远无法遗忘的记忆,时至今日依然闪闪发光。


 


周泽楷摸了摸叶修腿上的黑猫,两只同样好看的手叠在一起。


“前辈,我还欠你酱鸭。”


 


“对哦,还欠我一只酱鸭。”


叶修想起来,十赛季夺冠后他很快就离开了,以至于周泽楷没能见到他。


 


“回去吃?去我家,爸爸教会我做糖醋小排了。”


年轻的枪王扣住前辈的手,一根一根叉开,掌心交握。


 


叶修洁白的指尖轻轻敲打着周泽楷的手背。


“唔...还是欠到下次吧,反正以后也有机会。”


 


周泽楷想想也对,荣耀和前辈都在,忽然觉得世界那么美好。


 


“笑什么?”


黑豹子呆呆地咧着嘴,红毛狐狸有点纳闷。


 


“高兴。”


周泽楷感觉自己快要冒出开心的泡泡,那只黑猫抬头看了他们一眼,继续惬意地在叶修腿上打盹儿。


 


“啊!我找到叶修了!”


巷子里一阵急促地脚步声,张佳乐还未靠近,另一个声音先一步杀到。


 


“卧槽卧槽卧槽!老叶你居然敢瞒着我跑出来约会!我就说人跑哪儿去了,打电话也不接,你还说你不偏心!”


黄少天气势汹汹地杀过来,大老虎嗷嗷嗷地叫唤。


 


叶修想说他只是出来遛弯而已,周泽楷握着他的手炫耀地晃晃。


“约会。”


 


大老虎和黑豹子在一边剑拔弩张,张佳乐看了两眼远远绕开。


“你怎么不接电话?我们找到一家很不错的店,晚上去吃奶酪火锅。”


 


叶修掏出来一看,耸耸肩。


“没电了。”


 


“你不是没电就忘带,还要手机干嘛!”


 


“所以我也不想要啊!”


叶修说,原本还在他腿上打盹的黑猫突然站起身,炯炯有神地盯着张佳乐。


 


张佳乐就像钉了钉子一样顿住脚步。


“...把它弄走!快!”


 


“乐乐你还是怕猫啊?”


 


“我擦,你少罗嗦,快弄走...啊啊啊啊!”


乐乐让小黑猫追得绕着叶修跑。


 


“行了。”


叶修拎起猫还给一边的杂货店,把周泽楷和黄少天一手一个分开。


“不是去吃火锅么,还在这闹什么。”


 


“老叶你不能偏心。”


大老虎还在嘟哝。


 


“谁说约会了,我这遛弯呢,你家约会晒太阳?”


叶修说,戳了黑豹子一下。


“小周你也是,别闹。”


 


周泽楷也不在意,约会什么不过是个说法,反正有前辈在,哪里都好。


 


“去哪里吃?”


 


“哦,这边,这边,都订好了,到处找你们。”


 


黄少天跟张佳乐跑在前面,这俩住一个房间,意外相处的挺好。


 


“看不出小周你也挺能闹啊。”


叶修捏捏他的手背,让青年反握住指尖。


 


“喜欢你。”


年轻的枪王眨眨眼。


 


年长的男人眯眼一笑,像只皮毛蓬松的狐狸,即狡猾,也非常柔软。


“我知道。”


 


 


“哎呦卧槽卧槽!还说不偏心!手都牵上了!我也要...靠靠靠,张佳乐你挤什么挤!放开!那是我的!”




====================


TBC.




Ps.周叶结束。


希望可以顺利发布...



评论

热度(15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