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家

我只是文章搬运工,若觉得搬来文合各位胃口,那么请关注那位太太!
若转载文不授权,请告知我!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8.双叶⑾

飞驰的脑洞:

<<08.双叶⑾




叶家二少是个什么样的人?圈子里很多人都会打上个问号。


 


叶家本就低调,这个二少更是从来没在社交圈露过脸,要不是那位大少爷忽然失踪,这位二少可能永远都不会出现。


 


但这并不表示叶二少可以随便捏。


 


这只漂亮的长毛猫可没有看上去乖巧,狠起来挠你一脸血。


 


谁也没想到当年找不到哥哥就跟天塌了一样的小哭包,居然也能做到心狠手辣雷厉风行。


 


别人才刚开始大学生活,而叶秋已经跟着小叔公司学校两头跑了。


 


这是荣耀联盟第二年,上赛季冠军毫无悬念的被嘉世收入囊中,白小胖再怎么安利叶秋都表现出不屑一顾的模样,回家之后却把带‘一叶之秋’的关键字戳了个遍,专门建个文件夹,视频图片文章详细分类。


 


此后的许多年,这个文件夹陪着叶秋变得越来越大,存满了好多个移动硬盘。


 


不过现在,小黄猫还只是暗搓搓地收集有关哥哥的讯息。


 


叶修从不在媒体前露面,也算是和家里最后的一点心照不宣,最重要的,他还不想让弟弟成为众矢之的。


 


可是小黄猫着急啊,哥哥现在是胖是瘦他都不知道。


 


于是客场微草那天,叶修瞒过吴雪峰正打算去撸串撸个爽,刚出门就被拖上了候在外面的黑轿车。


 


叶修一愣,第一反应居然是老爹又搞了什么事儿,居然恨得人来掳他?


这个念头只出现了一秒就让他否决,叶家少爷现在是叶秋,莫不是这伙人把他认成了弟弟?


 


叶修反倒松口气,打定主意和他们周旋,他的小秋秋胆子那么小,还好抓到的不是他。


 


红皮小狐狸警惕地竖起耳朵,正当他盘算着怎么做才能把风险降到最低时,轿车忽然一个急刹,司机手脚麻利地滚过来扑到叶修脚边哀嚎。


 


“大少你饶了我啊!是二少叫我这么干的!”


 


叶修顿时傻了眼,这不是家里的保镖大哥么...


 


叶修很快就在一间小公寓里见到了沙发上正襟危坐的弟弟。


 


红皮小狐狸打量着那只努力想让自己严肃起来的长毛土猫,只可惜毛蓬蓬的,怎么看都特别萌。


 


叶修忍不住握拳到嘴边掩饰了一下笑意。


“怎么了小秋秋,你这是要请我吃鸿门宴?”


 


这是典型的单身公寓,不大倒是很精致,看得出匆忙收拾过,不过还是堆满了文件夹,地上也都是乱糟糟的电脑布线,茶几底下的泡面一盒又一盒。


 


小黄猫昂着脑袋想让自己看着高傲一些,只可惜那根愉悦的尾巴暴露了他。


“我不请你来,你还真不打算见我了?”


 


“我打比赛,明天就得回去。”


红皮小狐狸摊摊爪子。


“你可得负责把我送回去,我出门没跟雪峰说,到时候他又要生气了。”


 


叶秋当然知道吴雪峰,这人代替哥哥参加了所有的记者会,小黄猫仔细打量他,气色很好,比在家里时还要精神奕奕。


 


叶秋松口气,他哥过得开心就好。


 


“等会儿我来送,不会耽误你。”


小黄猫把沙发上的笔记本收起来。


 


“厄?你学车了?什么时候?”


 


“高三暑假。”


 


叶修也没跟他客气,小狐狸踩着小碎步到处转悠。


“你现在大一吧,没住校?老爸居然同意你在外面租房子?”


 


“这公寓不是我租的。”


叶秋从橱柜里翻出一只杯子,看看里面的灰尘,果断决定把自己的拿给哥哥用。


“是我买的。”


 


叶修差点被电线绊倒。


“...哈?”


 


京城的房价有多恐怖,从微草N环之外的俱乐部上就能看出,他弟弟才多大,这就买得起京城的房子了?


 


“...我走之后他们把我那份压岁钱也给你了?”


 


“就那点连首付零头都不够好吗。”


叶秋把装着牛奶的茶杯递给他。


“我之前跟着小叔做事,赚了点钱。”


 


叶秋说的轻描淡写,叶修可不会傻到以为真就在公司里做点小事。


 


小狐狸很担心地看着他,叶修放下杯子,捧着弟弟的脑袋,把他仔仔细细打量一遍。


“你没勉强自己的做不喜欢的事吧?”


 


叶修的印象里,弟弟一直都是那只爱哭的小猫咪,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无辜地咪咪叫。


 


小狐狸就想,我弟弟这么可爱,一定不能让人欺负了。


于是,明明只大了几秒钟的小狐狸,努力扮演着保护者的角色。


 


可是小猫也总会长大。


 


叶秋看着近在咫尺的面孔,明明与自己几乎完全相同,却又千差万别。


 


他笑了笑,低声说。


“...我开始的确不怎么喜欢,但是,真正接触之后,其实也没我想得那么糟糕,很有趣,也很有挑战性。”


“我想,我可能真的挺适合做生意。”


 


认识的人都说叶家双子一点也不像,但其实他们骨子里一模一样。


 


同样的倔强,坚韧,好强,永不放弃。


 


“...你觉得好就行。”


叶修收回手,不过还是不太放心。


“如果受不了就不做了,别去勉强自己。”


 


“我总不会比某个离家出走的人还不靠谱。”


叶秋冲他微微一笑。


 


“吃了吗?没吃咱俩去吃一顿吧。”


 


叶秋看了看窗外,已是万家灯火,一盏又一盏点亮夜空。


 


“哥。”


忽然他说道,少年的眼睛灯火闪烁。


“给我煮碗面吧。”


 


叶修一愣,随即笑了。


“成,你哥我煮泡面可是一流。”


 


叶秋的公寓不大,厨房的使用频率也不高,小狐狸看着一摞泡面袋子叹气。


“别总吃泡面,要注意身体。”


 


“公寓只是应急,上学我都吃食堂,我们学校伙食还是很好的。”


叶秋把洗好的青菜递过去。


“那你自己呢?”


 


“我有雪峰投喂啊,他做饭可好吃了。”


叶修有点得意,小狐狸忍不住翘起尾巴。


 


叶秋小小地哼一声,小黄猫不高兴地撇着耳朵。


 


小狐狸看见了,笑嘻嘻地凑上去舔舔。


“有机会介绍给你认识,雪峰人很好的。”


 


冰箱里食材不多,叶修挑着弟弟喜欢的几样做配菜,还特别卧了一枚荷包蛋,漂亮的溏心,火候正好。


 


“先把蛋吃了。”


小狐狸叼出一只小碗,嗯,弟弟怕烫,要盛出来凉着。


 


小黄猫凑过来瞧瞧。


“哥,你怎么没有鸡蛋?”


 


“我最近宵夜吃太好了,小馄饨葱油饼没断过,你看肚子都要出来了。”


叶修把T恤一掀,叶秋倒是没看出来胖,小狐狸的肚皮跟以前一样,软趴趴一整块。


 


小黄猫不知怎么的忽然心情好起来,还好他一直跟赵爷爷锻炼身体,有腹肌。


 


晚餐很简单,叶修倒是挺感慨,好久没跟弟弟一起吃饭了啊。


 


天色已晚,叶修不打算让弟弟送,但叶秋坚持说他开车没问题,于是推搡着下了楼。


 


相当平民的一辆别克,跟叶家少爷在京城纨绔圈子的地位云泥之别。


 


“不买个好点的?”


叶修拉上安全带。


 


“能开就行,钱要有计划的使用。”


 


“...这也你自己买的?老爹没赞助?”


叶修吃一惊。


 


叶秋白他一眼。


“咱爹什么德行你会不知道?”


 


小狐狸甩甩尾巴,老爹可能真要疯。


两个儿子,一个跑出去打游戏,一个尽想着做生意赚钱,明明根正苗红,却没一个从戎。




====================


TBC




Ps.叶父表示很心塞。


PPs.打那之后老叶每次客场微草总是很担心被套上麻袋拖走...




分享一只修修眼里的秋秋。(‘我弟弟最可爱’滤镜×200%)


“哥!!!!”




评论

热度(15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