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家

我只是文章搬运工,若觉得搬来文合各位胃口,那么请关注那位太太!
若转载文不授权,请告知我!

【all叶主莫叶】171厘米和5厘米

太太永远那么可爱~~

病客:

*拾荒机器人和小小的小草的设定


————————————————————————


1.


莫凡今天也在垃圾堆里找着有用的东西。


偌大的废墟里只听见偶尔掉在地上的零件的声音。


翻找了大半天最后将东西都在小车上堆好的莫凡拍了拍身上的灰,点了点数量,转头看向不远处摇摇晃晃的破旧电话亭。


电话亭很老了,大块大块的铁锈覆在上面。电话亭内的电话磨损得连数字都看不清,不过莫凡也不在意。


他从兜里掏出几枚硬币,数了数放进投币口。


按下一串号码,拿起话筒放在耳边,几阵杂乱的电流声后,只有单调的嘀嘀声。


莫凡面无表情地放下电话,把话筒放好,推着小车慢慢回到了他的家。


2.


“回来了?哦!今天收获还不错嘛!”


莫凡的家在一个废弃的酒吧里,酒吧挺大,和他一起住在这个家里的还有好几个机器人,他们是一个小团队,在废墟里找有用的零件,一部分交给自己人开发用,一部分带去城市里面卖掉。


陈果放下手里摁得噼啪响的计算器凑过来翻看着小车里堆积的零部件,半晌之后满意地点点头,抬头看着莫凡默默地走回自己的座位,眨了眨眼。


“累了吗?”苏沐橙端着一杯汽油坐在吧台边小口抿着。


“诶?这就累了不行啊,”包荣兴大力拍上莫凡的肩膀,拍得他的肩膀一阵叮呤哐啷响,“今天老板娘说努力干活有加餐,不然就只有柴油喝了!”


莫凡闷声随他折腾,电路里想的全是那个一直无法打出去的电话。


3.


第三天莫凡和往常一样,推着小车左看右看,挑好一处开始用机械臂挑找着。


昨天下了一场雨,潮湿让他感觉很不舒服。


一件件翻开大型的废弃电器,在一个叠着一个的废品之间,莫凡的眼中突然多出了一点颜色。


在他用零件和线路板组成的眼中,他见过刷了绿漆的报刊亭,也见过泛绿的河水,然而眼前这一点点嫩绿,在他短暂的使用期限中,他还是头一回见到。


一块电扇板差点压到那抹绿色,莫凡连忙将它附近的东西都挖开,哐啷散了一地。


最后莫凡挖出了一个装满泥土的盆,盆里的装着他并不认识的,绿色的,随风摇晃的小家伙。


4.


“这是什么啊?”兴欣众人都盯着桌子中间那点绿。


“我以前好像在书上见过,”罗辑端起花盆瞧了瞧,“好久以前的书了,我的数据库更新的时候好像刷掉了,我去找找。”


“我也去找找。”安文逸也往自己房间跑。


“那么在他们找到以前它怎么办呢?”苏沐橙用手指点了点叶子,叶子晃了晃,叶尖也轻轻碰了碰苏沐橙的手指。


“会动诶,它也是机器人吗?小型追踪机器人?”


“挺可爱的,不过没有看到有焊接的痕迹啊。”唐柔仔细看了看,扒开一点土壤,看见了草的草根,“这个是……电线吗?”


“花盆上有字,嗯……叶修?它也是有名字的吗?”


“唔……在知道它是什么以前先照顾它吧,谁来照顾呢?”


“我我我!!老板娘我最会照顾人了!!”包子举手。


“得了吧,上次方锐去医院除锈让你去陪着他结果你差点把人电路给烧了。”一直处于围观状态的魏琛撇撇嘴。


陈果本来想让乔一帆照顾一下,乔一帆算是他们这里性格最好的了,而且乔一帆看起来也对叶修很感兴趣的样子。


但是一直不吭声的莫凡默默地把花盆抱在自己怀里。


几人对视一眼,在心里笑了一下。


“莫凡,那叶修就交给你啦。”


莫凡抱紧了花盆。


“嗯。”


5.


他要吃什么呢?


莫凡拨弄着小小的叶片,他们昨天讨论了半天也没有讨论出来,现在他是一头雾水。


端着自己的早餐——机油拌螺丝钉,莫凡思考了许久,夹起了一颗螺丝钉,放在了叶修旁边,叶修无动于衷。莫凡又用筷子推了推,叶修这下动了,他奋力地想把螺丝钉推开。


尽管连半毫米都没推动,但清楚地告诉了莫凡他不吃这玩意儿。


莫凡夹回了螺丝钉,蘸了点机油想喂给叶修。


叶修这下已经不是想拒绝了,他差点把自己连根拔出去逃命。


一个早上莫凡测试了各种齿轮钉子柴油汽油,然而叶修一样都没吃掉,莫凡有点担心。


6.


虽然什么都没吃,但是看着叶修还很精神的样子,莫凡也就放心地带他出门了。


他一路走到交通站,交通站站长韩文清站在门口的值班室里,张新杰正在核对每一个乘客的信息。莫凡走到售票口,张佳乐拿着扫描仪正准备检查,却看见了莫凡手里的花盆,不禁好奇地问:“你这抱的是什么啊?”


“不知道。”


“哎哟,那可有意思了,我们的飞行艇上是不准乱带东西的,我叫林敬言过来给你瞧瞧。”


莫凡只好放下手里的提箱,坐在候车厅里等着。


不一会儿林敬言过来了,提着工具箱,观察了叶修半晌,看得叶修的叶子都竖起来了。


“我不认识这个啊,”林敬言低头翻着工具箱,“等等,等我拆开检查一下。”


!!!!


叶修差点又想连根逃走了。


不过这次莫凡比他更快,莫凡一把把花盆抱在怀里:“这个不能拆。”


“不能拆?你这是微型炸弹还是什么?为什么不能拆?”张佳乐不乐意了,他们霸图交通部本来就和兴欣有些过节,主要还是兴欣的人太猥琐了,他们霸图爽快的汉子们都有点看不惯,而且兴欣的人带着炸弹上飞行艇也是有前科的,虽然不是拿去犯罪,但是也够令人害怕的了。


“拆了会报废。”莫凡平静地说,“如果你们能赔一个一样的,随你。”


张佳乐语塞,花盆里那家伙的叶子得瑟地晃了晃,看得张佳乐一阵气结。林敬言则是把张新杰和韩文清都叫来了,三个人研究了半天也没能想出来个结论。


“这样吧,先扣在我们这里,我们和其他人商量一下,你回来的时候我们能有个答复。”张新杰最终决定,莫凡没办法,只好恋恋不舍地买票走了。


7.


“所以,这个该怎么办?”


张佳乐戳戳叶修的叶子,叶修无精打采地把叶子挪开。


“还挺嚣张?”张佳乐又戳了戳,叶修不反抗了,直接趴在泥土上,装死。


莫名被戳到萌点的张佳乐一下抱紧了花盆:“给我养吧!”


“不行,我们只是弄清他是不是违禁品而已,要还给莫凡的。”


叶修立马又立了起来,对他看起来是这里最正常的张新杰友好地挥了挥叶子。


“……养吧。”


“喂喂这是别人的东西啊。”林敬言无奈地摇摇头。


“他叫叶修?我以前好像见过他。”韩文清一手托起花盆,皱着眉,“很久以前的事了。”


“很久?有多久?”


“好像是人类还在的时候。”


8.


莫凡下了返程的飞行艇,回头看了眼被铁皮覆盖的城市。


听说这个世界原来不是这个样子的,历史图书馆里挂在墙上的大图上是充满蓝色白色与绿色的美丽星球,不过现在那张图已经泛黄,和这个城市看起来相差无几。


那是他从未知道的世界。就好像那个唯一的从未打通的电话。


不过这些都不是他眼下关心的事,眼下他比较关心叶修到底要吃些什么。


9.


霸图交通部里安静如鸡。


张佳乐和宋英奇乖乖地低着头,韩文清黑着一张脸,让莫凡的电路都短路了一下。


“怎么回事?”他扯了扯林敬言的衣服。


“张佳乐和宋英奇不小心把叶修的叶子扯掉了一半。”林敬言歉意地对莫凡笑笑,“韩队已经收拾过他俩了,伤口也帮叶修处理过了。”


“路上小心点。”韩文清把花盆交给他的时候这么说,虽是好意的提醒听着却像是他要在路上套你麻袋一样。


莫凡低头看着蔫蔫的叶修,被扯掉的叶子用绷带细心地缠好,还打了个漂亮的结。


我该说铁汉柔情吗?莫凡脑中的电路纠结了会儿。


张新杰送他出门,到门口时说了句:“有空来玩。”


然后碰了碰叶修的叶子:“你也是。”


叶修懒洋洋地朝他挥挥叶子。


再也不来了!莫凡心想。


10.


然而第二天莫凡还是乖乖带着叶修来买票了。


“你拿着他多累啊,要不我们帮你照顾?”张佳乐眼睛发亮地看着叶修。


叶修动了动,然后把叶子都转过去背对着张佳乐。


“我去你还嫌弃我!”


叶修冲他晃了晃还缠着绷带的叶片,张佳乐一下子就蔫了。


“不小心而已……对不起啊。”


叶片愣了愣,再次舒展开,对张佳乐挥叶子以示再见,被莫凡带上了飞行艇。


“好可爱啊~”


心情变得非常好的张佳乐哼着不知哪个电台收听来的调调,售票的效率比平时高了一倍。


11.


莫凡抱着花盆走进了微草五金店。


刘小别正从电梯上下来,拧紧了因为电梯差点震松的手臂,刘小别跟莫凡打了声招呼:“今天是你过来采购啊。”


莫凡点了点头,把清单递给了刘小别。


刘小别看了遍:“你等等啊,英杰正好在仓库,我给他发个讯息。”


“叮!”的一声,电梯再次落下,出来的却不是高英杰,而是微草的总负责人王杰希。


“今天是你?”王杰希看了眼莫凡,“我还以为会是方锐他们过来。”


所以你下来是为了做好扯皮的准备吗?莫凡心里嘀咕了一句。


“他是?”王杰希走近,看清了莫凡手里的花盆。


“叶修。”


“新型的机器人?不对,我看着像……”王杰希拨弄拨弄叶修的叶子,叶修痒得歪来扭去,“他不会是……草??”


“你知道?”


“嗯,很久以前的植物了,至少现在,这个星球上是没有植物了才对。”


莫凡一直以为微草的草只是一个字而已,没想到真的有草这种东西存在。


“而且……”王杰希翻看了看花盆里的土,目光复杂,“他对你还真是真爱啊。”


土壤里装着大大小小的零部件,土已经很干燥了,被折腾成这样还能成活,除了真爱王杰希也想不出别的了。


“我帮你吧。”


莫凡也不矫情,直接把花盆递给了他,到是看向叶修的目光有几分心虚和惭愧,叶修安慰地拍拍他的手,然后就被王杰希带去了他的房间。


松土,施肥,浇水,晒太阳,除了那双让他看一次就想笑一次整棵草不停抖抖抖的大小眼,就算叶修再怎么不注重生活品质,也不得不感叹一句这才是草过的日子啊……


虽然他并不想知道肥料的来源是什么。


12.


王杰希很满足,今天他使用期限的另一半总算圆满了,微草的那棵草终于找到了,以后微草有了象征,他可以和他一起晒太阳,每天给他浇水,等他长大了还可以在土里插上小铁条,缠上绳子,让他不会长歪……


然后他未来的另一半就被采购完的莫凡带回去了。


13.


长长的电缆车直通整个城市的中心大楼。


莫凡下车,整理好自己因为乱晃的电缆车而有些凌乱的衣服,接过乘务员递来的花盆,莫凡看着眼前的大楼,突然就好想转身回去。


他最讨厌来蓝雨售后服务部了。


“早啊莫凡!诶?今天是你过来啊?上次魏老大不是说要带我和队长去玩一趟吗?怎么这次换你过来了?算了算了反正魏老大不讲信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过你手上抱着的是什么啊?”


饶是莫凡反应快,这一下猝不及防,花盆就被黄少天抢走了。


“这就是王杰希说的草?挺好看的嘛,不过和王杰希的画风一点都不符合啊我看他长得挺对称的,你这是什么姿势?堵耳朵?你还嫌我烦?”


叶修放弃地放下了两片叶子,生无可恋的模样,后赶上来的喻文州好笑地拿过花盆:“好了,少天,你再折腾他莫凡该生气了。”


莫凡黑着脸把花盆抱在怀里,而后跟着他们走向售后服务区,一路上黄少天还各种骚扰叶修,叶修都快钻进土里去了。


关于售后,莫凡和喻文州有事要谈,莫凡就眼睁睁地看着黄少天带着叶修蹿进一边的休息室里去了。


等事情谈完后,再看黄少天和叶修,一人一草不知怎的已经成了好哥们,哦,黄少天单方面认为的好哥们。


“叶修的叶子上面落灰了。”喻文州轻轻抬起一片叶片左右看了看,“我帮他擦干净吧。”


“麻烦了。”莫凡点点头。


被两根漂亮冰凉的手指仔细抚摸过一遍再被手帕温柔地擦一遍。


叶修突然觉得自己似乎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14.


莫凡和监管部的脸面坐在一间办公室里面。


“……”


“……”


犹如墓地般的沉默。


莫凡看着叶修撩清水玩,周泽楷也盯着叶修撩清水玩。


叶修扑腾了两下水花,两片叶片一收,不动了。


两人也收回了目光,安静地等待江波涛拿来检测结果。


“……”


“……”


察觉到两人的目光一直没落到自己身上,叶修松了口气,叶片忍不住继续拍了拍水面,轮回监管部这里的水质很好,叶修特别喜欢。


啊,好可爱。


啊,超可爱。


虽然面上不动声色,脑内电路却十分活跃啊两位。


15.


作为一棵草,叶修真的很喜欢干净的水,直到午饭时间也没有放开花盆中那一瓶盖清水。


“叶修很喜欢吗?”


轮回的二把手江波涛摸了摸叶修的叶片,叶修满意地拍拍他的手指。


“那就太好了,因为叶修用的水是我特意净化出来的啊。”


嗯……嗯?什么意思?


“我是一台水质净化机改造的呀,全城最好的净化机,叶修你以后缺水用就跟我说好了。”


叶修在那一刻,真的确定自己失去了重要的东西。


16.


有着严重光污染的天空即使是晚上也很透亮。


叶修在窗台边望着天空,偶尔能好运地看见两颗星星。


“嘿!”


女孩小声地跟他打了个招呼。


叶修对着她晃晃叶子。


苏沐橙站在窗外,靠在墙上。


“你也睡不着吗?”


叶修的叶片歪了歪。


“原来你在等我过来啊,你很聪明呢。"


苏沐橙也说不上自己怎么就能理解他的意思,不过这让她很开心。


"我很喜欢你,大家都很喜欢你。”


“我啊,其实在看你的第一眼就觉得很熟悉。”


“我还记得很久以前我的制造者,他呢,把我当作妹妹一样看待,是个很好的人啊。不过自从人类都离开这里以后我就记不清他的样子了。”


“我记得当时我和他,还有一个,对我们都很重要的人,不知道是人类还是机器人,或者是其它什么,我却完全不记得他的样子了。”她的目光满溢着悲伤,伸手轻触上他的叶片。


叶修轻轻用叶片覆上她的手指。


没关系,我记得你就好了。


17.


——你真的不跟我走吗?


苏沐秋皱眉看着叶修,叶修摇了摇叶片。


他喜欢这个星球,哪怕它变得不再美丽也喜欢。


他的生存力很强,只要有一点水和土他就能活下去,他想留在这里。


——好吧,我不勉强你。


苏沐秋无奈地在叶片上留下一吻。


——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好。


18.


叶修迷迷糊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


他伸了个懒腰,两片叶子舒展开,看着莫凡给自己的手臂和大腿上油。然后把他的花盆抱起,年轻的机器人一贯冷漠的眸中染上温度。


“早安。”他轻轻吻上一片叶子。


谁说这个世界不美丽了?


19.


今天各部门要聚在一起开会,其他部门尤其强调兴欣后勤部必须全部到齐。


会议结束后感受到瞬间扎过来的各路视线,叶修以叶捂面。


20.


饶了我吧……


END


——————————————————————


虽然标题是莫凡身高171,满脑子却都是q版呢。

评论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