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家

我只是文章搬运工,若觉得搬来文合各位胃口,那么请关注那位太太!
若转载文不授权,请告知我!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8.双叶④

萌萌哒~~

飞驰的脑洞:

<<08.双叶④




赵老头最终还是没能守卫住他的小番茄,大黑虽然不阻止叶修,但小狐狸要是摘的多了,高高壮壮的杜宾就会过来用鼻子拱拱他。


 


双胞胎多了个小伙伴很开心,大斑却感受到了领袖地位的动摇,连它钦点的继承人都要给拐走啦!鸡肉干不许分给那家伙!


 


一时间大院里战况激烈,狗毛和猫叫齐飞,就连白小胖家的哼哈二将都加入了这场权力的游戏,不过显然鸡肉干比铁王座更有吸引力。


 


于是叶修小学生涯的第一个暑假,基本用在了调节邻里关系上。


 


大斑和大黑最终还是达成了停战协议,叶修不知道它们签署了怎样的和平条约,反正在大人们不知道的情况下,喵汪星人握爪言和,继续守护蓝星。


 


叶秋为此写了篇作文,还被老师当作优秀暑假作业贴了一朵小红花,然后在升旗大会上当众朗读。


 


小黄猫悔的肠子都青了,发誓再也不好好写作文,叶修笑得差点从上铺滚下去。


 


二年级开学,叶秋看着排队进教室的一年级,忽然感觉自己高大了不少。


 


叶修摇摇头,塞给大黑一根鸡肉干,拉着弟弟去了新教室。


 


自从大斑和大黑达成停火协议后,大黑就包揽了送双胞胎上学这件事,一只健壮的杜宾总比一只猫更有威慑力。


 


结果一进门就让白小胖堵了个正着。


 


“你又想干什么?”


叶秋立马拦在他哥哥前面,小黄喵又长了一岁,已经能看出长毛的品种,此时竖着耳朵瞪大眼睛,威风的像只小狮子。


 


“我找你哥。”


白小胖试图越过叶秋。


 


小黄猫更加警惕了,立马朝着小兔狲龇牙。


“你想对我哥做什么?”


 


白小胖郁闷的要死,他本来以为叶修是个睚眦必报的弟控,没想到弟弟比他还烦人。


 


小兔狲气得弹耳朵。


“我妈说,叶修你要放学有空的话,请你上我家去一趟,卤煮和火烧又不听话了。”


 


叶秋一听是哼哈二将,顿时撇撇嘴。


 


同时饲养阿拉斯加和哈士奇是什么感受?白小胖同学用生命告诉你,那是在做死。


 


白小胖原本做着脚踩祥云,手握哼哈二将逆袭叶家大少的美梦,谁知道哼哈二将天天撕家,出门就像拉着两头野驴,还大半夜对着月亮嚎叫,试图唤醒体内沉睡的血脉...


 


这些白小胖都忍了,他最不能忍的是,卤煮和火烧见到叶修的第一眼就倒戈入敌,从此唯叶家大少马首是瞻。


 


白小胖爹妈倒是松口气,叶修对待这些毛茸茸很有一套,哼哈二将跟着双胞胎出去转一圈,回来就不撕家了。


 


反倒叶秋不怎么高兴,卤煮跟火烧长得又高又大,轻易就把他哥哥挡得严严实实,害小黄喵没法靠近。


 


“行。”


叶修痛快的答应,白小胖他妈会做曲奇饼,叶秋特别喜欢,等下午去卖个萌,说不定能多拿两袋回来。


 


白小胖如释重负地回到座位上,叶秋背着书包,不怎么开心地往桌上一丢。


“明明说好下午放学陪大斑巡逻的。”


 


“可是我得赚几袋曲奇饼回来喂我家小馋猫啊。”


叶修笑眯眯地回答。


 


小黄猫顿时无话可说,只好喵一声,冲上来压住小狐狸咬他耳朵尖。


 


放学后叶修还是领着大黑去了白小胖家,叼回几袋曲奇饼,藏在衣服底下偷渡回房间,塞到弟弟被子里。


 


小黄猫晚上铺床看到,嘴上哼哼着,耳朵和尾巴倒是开心地乱晃,叶修也不说破他,反坐在椅子上笑眯眯地啃苹果。


 


二年级就这样风平浪静的过去。


 


大斑前不久赶走了入侵的野猫,受了挺重的伤,被叶修半强迫地抱去胡同口宠物医院住院;


于是大黑接下了巡逻大院的任务,每天叼着牵引绳去接双胞胎放学,然后一起巡逻;


白小胖的家的斯哈...哼哈二将茁壮成长,威风的很,只是一见到大黑就秒变怂蛋;


赵爷爷家的八哥最近不说粗话改唱歌,每天自我陶醉的不行,竭斯底里的好像翅膀下住了一打阿信;


而赵爷爷的小番茄依旧没能躲过叶修的荼毒,小狐狸瞅着点儿钻进去叼几颗,酸酸的特别好吃。


 


就在赵老头绞尽脑汁跟狡猾的小狐狸斗智斗勇时,叶修暑假前夕,这个从来不安分的老头终于闪了腰。


 


双胞胎去看赵爷爷时,这老头正趴在床上对他儿子们指手画脚。


 


叶修看到两个穿军装的帅哥,叶秋比较怂陌生人,小黄猫的耳朵都开起了飞机。


 


“赵爷爷好,我们看您来了~”


小狐狸眼珠子一转,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甜甜地喊上一声。


 


赵老头顿时如临大敌。


“小叶子我告诉你,我不在这段时间少盯着小番茄!”


 


叶修眨眨眼,跟弟弟面面相觑。


“您要离开?”


 


“父亲他闪了腰不方便,所以打算接出去住一阵。”


其中一个男人整了整帽檐,半蹲下伸出手。


“你们好,谢谢你们陪父亲玩。”


 


双胞胎还是第一次被当作成年人对待,小狐狸和小黄猫很新奇地伸出爪子握了握。


 


“咳咳。”


被无视的赵老头很不满。


“小叶子和小秋啊,过来。”


 


小狐狸领着小黄猫过去。


“什么事啊,赵爷爷。”


 


对于叶修装出来的乖巧听话,赵老头在心里翻个白眼。


“我要出去住一阵,那边不方便养宠物,大黑就交给你们照看了。”


 


“好啊,没问题。”


小狐狸答应的嘎嘣脆。


 


双胞胎很喜欢毛茸茸,但是叶父不同意他们养,所以叶修虽然在外面撸喵撸汪,回家却连一只鸟毛都没有。


 


有了赵爷爷的金口玉言,小狐狸和小黄猫开开心心地把大黑领回家。


 


“爸爸真的不会说我们?”


叶秋还是有点担心。


 


“不会,你忘了这个暑假咱们要回老家去,那里地方大山又多,爸爸会同意我们带大黑去的。”


 


果不其然,叶父虽然看到这么大只杜宾有些抽搐,但最终还是没说什么,默许了自家儿子们带着大狗上车。


 


叶氏的祖宅不在京城,而是在更北的地方,那里到了冬天万里冰封,山林里还有狼群出没。


 


叶修倒是不害怕,他六岁那年冬天在老宅背后的小土坡上见过一只漂亮的灰狼,那只狼有点好奇地看着狐狸崽子,叶修才知道他这个奇妙的buff对野兽原来也起作用,于是小狐狸瞒着弟弟和家人,偷偷把早餐的火腿片省下来喂它。


 


拜计划生育所赐,双胞胎在嫡系里没有年纪相仿的玩伴,哥哥姐姐们不是在念军校就是在考军校的路上,剩下一个小妹妹还在吃奶。


 


所以等拜见完长辈,剩下就是双胞胎的自由放风时间,叶修和叶秋还是很喜欢回老家的,爸爸上面还有大伯,没空盯着双胞胎。


 


“哥,你作业写怎么样了?”


小黄猫抖出一堆暑假作业,他把数学写完了,作文一个字都没动。


 


“给你,除了作文都写完了。”


叶修把自己的给他。


 


“可是作文不能写一样的啊。”


叶秋叹气,他不爱写作文。


 


“可以写差不多啊,反正咱俩暑假都一起,遇到的事情也一样。”


叶修把作文本一扔,从床底下翻出一根带网兜的竹竿。


“走,我们去抓知了。”


 


“好!我一定要抓最响的那个!”




====================


TBC.




Ps.我家八哥也是永远不走寻常路,比如酷爱学我爸吹口哨什么的...




分享一只修修。=w=


雪峰大大可能会晕过去...




评论

热度(14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