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家

我只是文章搬运工,若觉得搬来文合各位胃口,那么请关注那位太太!
若转载文不授权,请告知我!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7.吴雪峰⑦

飞驰的脑洞:

<<07.吴雪峰⑦




第一赛季,颁奖也没有多正式,叶秋还在兴奋头上,像只窜天猴蹦来跳去。


那时候没什么正式场馆,折腾完也快十点,陶轩就进找了个烧烤摊子,呼呼啦啦一群人冲进去撸串。


 


吴雪峰平时是不让叶秋撸串的,吃多了身体不好,但今天毕竟特殊,小狐狸朝一串烤面筋伸出爪子,看到雪豹只是甩甩尾巴没有阻止他,立马欢快地扑上去。


 


这是极其艰难的初纪元,所有人都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进,迷茫与质疑如影随形,总冠军就像一道曙光,让人感觉,他们所为之奋斗的,并非没有价值。


 


激动的情绪伴随着酒精升华,叶秋虽然有烟瘾但是从不喝酒,他说会手抖,让队里的大家也尽量不要喝。


但是今天都太兴奋了,连喝到满嘴胡话的陶轩给叶秋塞啤酒罐,吴雪峰都没来得及阻止。


 


吴雪峰此时在酒精的作用下也稍稍有点晕眩,他想就这一次,应该不会有事。


 


然而等他回过神来,叶秋正蹲在椅子上抱着一罐啤酒死活不撒手,咯咯咯笑得好像发疯的小母鸡,四围空出一大片,队员们缩在旁边如同一群瑟瑟发抖的鹌鹑。


 


吴雪峰一下就清醒过来,几步走过去。


“叶秋,把酒给我。”


 


少年使劲摇头,力道大得像是要把脑袋甩下来。


“...不给。”


 


“那个不好喝...我给你买汽水。”


 


“我不要汽水,雪峰我跟你说,我跟你说啊!他们都不让我摸尾巴!”


红皮小狐狸很气愤,摸一摸尾巴又不会死,为什么不给他摸!


 


吴雪峰很茫然,尾巴?什么尾巴?


 


叶秋看着漂亮的雪豹,正困惑不已地甩动着那根巨大蓬松的尾巴,上面还带着好看的花纹。


小队长吞了吞口水,说实话,他已经眼馋这根尾巴很久很久了,当围脖一定很不错。


 


“雪峰。”


叶秋亮晶晶地望着他。


 


“什么?”


 


“他们不行,那我能摸摸你的尾巴吗?”


 


吴雪峰反射性地想去摸屁股,叶秋的眼神太真挚,他差点以为自己真的长出了尾巴。


 


“...叶秋你喝多了,我送你回去睡觉好么?”


青年很耐心地哄着,暗地里发誓以后绝对不让小队长再碰酒。


 


“真的!真的有尾巴!”


红皮小狐狸急得跳起来,朝着雪豹扑去,耳朵不让摸,连尾巴居然也不让!


 


吴雪峰让他吓一跳,连忙上去接住。


“叶秋!”


 


“我就摸一下,就摸一下!”


红皮小狐狸撒泼打滚,雪豹急得团团转,差点把自己尾巴咬秃。


 


吴雪峰花了好久才把喝到稀里糊涂的叶秋哄住,青年把自家小队长往背上一扛,很严肃地看着后面一群鹌鹑般的队友。


 


“以后,谁也不准咱们家队长喝酒,知道没!”


 


队员们纷纷点头如捣蒜,刚才他们的小队长气势汹汹地追在屁股后面要摸尾巴,太可怕了,简直比韩文清瞪人还可怕。


 


叶秋还有点意识朦胧,他趴在吴雪峰的后背上,青年结实的手臂托着他,就像那个时候,托着他离开那片悲哀的苦海。


 


“雪峰...”


少年的声音混合了醉意有些软绵绵。


“我们赢了?”


 


“嗯,赢了。冠军戒指还在口袋里,不记得了?”


 


“...记得,赢了,嘿嘿。”


“唉...雪峰啊...”


叶秋贴着青年的后背,能感觉到他稳健的步伐。


“有你在真是太好了。”


 


吴雪峰微微一笑。


“你晚上都没怎么吃,回去我给你买点?”


 


叶秋摇头,埋在他背上,像在自言自语。


“想吃小馄饨。”


 


小小一碗,虾皮、紫菜、葱花。


 


很普通,但是很温暖。


 


“好,等我们回嘉世,煮来给你吃。”


 


等他们终于凯旋回到俱乐部,苏沐橙早就等在外面,看到叶秋迫不及待地扑上来。


 


“戒指呢?”


 


叶秋朝她晃晃手掌,少年的手指纤细修长,指尖灵巧圆润,泛着健康的樱色,精巧的戒指套在上面,就像威尼斯最精美的玻璃器。


 


“...好看。”


 


“好看吧。”


 


“我也有哦。”


吴雪峰看着俩兄妹叽叽喳喳,笑眯眯地伸手过去。


 


“就我没有。”


小女孩鼓起腮帮。


“叶秋,你说过教我打荣耀的。”


 


“你要期末考了吧?”


 


苏沐橙瞪大漂亮的猫眼。


“看我用成绩单糊你一脸,暑假必须要教我!”


 


“好好,你先复习考试,家长会要不要我去啊?”


 


小薮猫朝他吐舌头,扑上去抱住吴雪峰的胳膊。


“我要雪峰去,你上次差点把我们班主任气晕倒了。”


 


“谁让他明着暗着说你谈恋爱的,根本就是那群臭小鬼在纠缠你。”


红皮小狐狸竖起尾巴,苏沐橙在学校是有名的大美人,成绩又好,思春期的小鬼们当然蠢蠢欲动。


 


“你不是已经把他们砍到废号了么?还不解气?”


 


叶秋自从上次家长会之后就拿着个小号蹲点,硬生生把那几个对他妹妹图谋不轨的小鬼砍到废号。


 


红皮小狐狸甩着大尾巴不可置否。


 


“好了好了,沐橙不是还要问我作业吗?”


吴雪峰赶紧过来打圆场。


 


叶秋当年还能教教苏沐橙,等小女孩念高中之后就不太行了,好在还有个吴雪峰。


 


“嗯,我英文不太好,想请雪峰你教我一下。”


 


“那正好,我就是外语系毕业的。”


 


小狐狸的耳朵一下子竖起来。


“我怎么不知道雪峰你是外语系的?”


 


“你没问啊。”


雪豹显得很无辜。


 


“...对了,都没有问你是哪个大学...”


 


吴雪峰笑眯眯地说了个名字,叶秋忍不住卧槽一声,这是学霸啊。


 


“那你跑出来打游戏,家里不反对?”


小狐狸摸摸鼻子。


 


“我家在海外有自己的企业,我跑去念外语系也就打算以后弄个翻译啥的混口饭吃,做生意我不是这块料啊...”


吴雪峰倒是说的很坦然。


“让我看看沐橙的作业,放心,我英文过六级的。”


 


叶秋想问他什么时候回家,小狐狸张了张嘴,最后还是垂下尾巴。


 


吴雪峰这个夏休没有回去,蹲在俱乐部每天变着花样投喂他的小队长。


 


等苏沐橙放暑假,两人陪着她打游戏,小女孩上手非常快,叶秋很感慨,小狐狸窝在雪豹的床上嘀嘀咕咕,果然是那货的妹妹啊。




====================


TBC.




Ps.正在搬家,刚刚才把宽带装好,只有一个破烂笔记本的我也是心酸...=。=


新一年各种出状况,随时都在停更边缘。




PPs.小队长喜欢逮人尾巴,这没毛病~


分享一只雪峰大大,三岁半,幼儿园体检中。





评论

热度(1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