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家

我只是文章搬运工,若觉得搬来文合各位胃口,那么请关注那位太太!
若转载文不授权,请告知我!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7.吴雪峰⑥

飞驰的脑洞:

<<07.吴雪峰⑥




叶秋是不能回家,苏沐橙是没有家,他们都希望吴雪峰可以回去,在这样一个节日里,回到家中去。


 


那是家啊。


 


吴雪峰抿着嘴唇,半晌他笑了,那是叶秋最喜欢的笑容,温暖的就像秋日里那片金色阳光。


 


“我走了,你要乖一点啊,不许吃泡面,回头我给你们带好吃的。”


 


雪豹叼着行李消失在门口,叶秋搓着指尖,他站起身,摸了摸不知何时溜进来的苏沐橙的脑袋。


 


“走吧,我们也去买点吃的,过年了,想吃什么?”


 


小薮猫跟在他身后。


“吃什么都行,叶秋,我们去买烟花吧,我想放烟花。”


 


“好。”


 


吴雪峰回家之后有些心不在焉,他是家里老么,堂哥堂姐们大他不少,每次见到这个弟弟都各种摸头,红包都能收到手软。


 


往年他还没心没肺地乐此不疲,可是今年不一样,吴雪峰一看到家里乐哄哄的景象,就忍不住想起远在千里之外的俱乐部。


 


两个小孩,冷冷清清,一个失去至亲,一个失去挚友,外面万家灯火,红通通的春晚一年又一年,谁也不会因为什么而停下。


 


年夜饭热气腾腾,吴雪峰给叶秋发了几条QQ信息,没有回复,小孩坚持不用手机,有时候真怕他忽然就不见了。


 


吴雪峰的微信群里热闹非凡,漂亮的雪豹趴在桌上心不在焉地左右划拉,毛茸茸的大尾巴落在地上也没发觉。


 


“咱家老么这是怎么了?”


堂哥稀里哗啦地搓着麻将。


 


“哦,老么大概是第一次体会到了养小孩的滋味。”


堂姐说,手速飞快地码好牌。


“赌一根辣条,他最多明天就待不住了。”


 


堂哥啧啧称奇。


“那我赌两根。”


 


果然到了第二天,一大早吴雪峰就出现在客厅中,行李箱怎么带来就怎么带去,顺便还搜刮了一大堆食物,连他老妈做的腊肠都没放过。


 


“大年初一你就逃荒?”


堂姐拿着云片糕,捡起一片塞他嘴里。


 


“我不放心啊,那俩孩子又没个亲人在身边,何况...”


吴雪峰说不下去,这种阖家团圆的日子,总会让寂寞的人更加寂寞。


 


“行了行了,以前看你不喜欢小孩啊,怎么突然转性了?”


 


“那怎么能一样!”


雪豹一脸严肃,不要把熊孩子跟他家小队长相提并论,小队长那叫活泼可爱!


 


“好好好,那你明年还回不回来?不行就把那俩孩子一起带回家呗。”


 


“明年...再说吧,我家小队长自尊心可高了。”


吴雪峰叹气,堂姐觉得他这句话里有种诡异的自豪感。


 


“不过,你也不能总这样啊,玩几年就回来吧,叔叔婶婶可只有你一个儿子。”


 


青年沉默了一阵,点点头。


 


电竞选手的职业生命总是短暂的,这也是家里人没有阻止他胡来的原因吧。


 


大年初一的空气里洋溢着满满的烟火气息,却依然掩盖不住寒流的冰冷,吴雪峰拍拍脸,拎着行李箱大步走去。


 


不管怎么说,他都要尽可能的坚持住,直到再也走不动的那天。


 


俱乐部里静悄悄,吴雪峰蹑手蹑脚地四处张望,没看到两个小孩。


这大年初一去哪儿了?


 


叶秋拎着购物袋回来,就看到门口一只硕大的雪豹探头探脑,尾巴叼在嘴里,样子有点傻兮兮。


 


“...雪峰?”


小狐狸奇怪地问道。


“你怎么回来了?”


 


雪豹让他吓一跳,叼在嘴里的尾巴都吧唧掉地上。


 


“我...在家没事干。”


 


叶秋怎么能不知道吴雪峰在想什么,小狐狸微微一笑,把购物袋一丢,撒开爪子扑上去。


“我饿了!”


 


“想吃什么?”


 


“好吃的都行。”


 


“你们昨天吃什么的?”


 


小狐狸摸摸鼻子。


“昨天吃肯德基的,我跟沐橙买了两个全家桶。”


 


吴雪峰心里难过,大年三十,别人都在吃年夜饭,两个小孩却只有垃圾快餐。


 


雪豹把小狐狸叼过来,使劲舔舔他有些乱糟糟的脑袋。


“去把沐橙叫来,今晚我们吃好吃的!”


 


吴雪峰带着两个小孩扫荡了附近的超市,大包小包驮回来补了一顿年夜饭。


 


剩下几天逛吃逛吃,连叶秋都难得没有打游戏,等陶轩回来,发现他的队长胖了一圈。


 


镜子里的红皮小狐狸圆滚滚,叶秋坚持不承认自己胖了,他才没胖,那都是冬毛衬的!


 


结果到了春暖花开,圆滚滚的小狐狸还是圆滚滚。


 


“为什么雪峰你都吃不胖。”


叶秋捏捏脸,比去年长肉了。


 


“我运动量比较大。”


吴雪峰说,谁让他的小队长是个懒骨头,每天都要连扛带拖好几次,活动还是很剧烈的。


 


叶秋摇头叹气。


“是雪峰你煮饭太好吃了。”


 


“那你不准备吃了?”


 


“当然不行,吃还是要吃的。”


 


叶秋身上那点肉很快就没了,毕竟还是青少年,消耗很大。


 


嘉世那个花架子厨房也让吴雪峰补充的越来越有生活气息,锅碗瓢盆瓶瓶罐罐,冰箱里总是有各种食材。


 


而最让吴副队心塞的是,明明就在他眼皮子底下,叶秋还是不知从哪学会了抽烟,小队长的理由还特别充分:他喝咖啡胃不舒服,提神只能抽烟啦。


 


雪豹伤心欲绝地咬尾巴,他小白花儿一样的小队长啊!


 


就在这样的鸡飞狗跳中,荣耀职业联盟初纪元,迎来了它的第一场季后赛,嘉世客场霸图。


 


吴雪峰不太待见韩文清,最初这位脾气火爆的拳法家给他的印象还不错,但架不住这位总是跟他家小队长不死不休,叶秋还特别喜欢撩他,导致微博上的粉丝们一片相爱相杀乐此不疲。


 


漂亮的雪豹竖着尾巴,觉得只有自己看穿了真相,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干嘛!


 


吴雪峰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菜农,辛辛苦苦养了一颗白菜,还被猪给惦记上。


 


于是叶秋经常能看到雪豹对着巨大的科迪亚克棕熊棕熊龇牙。


 


那时候还没怎么开窍的韩文清也是很莫名其妙,他什么时候得罪这人了?


 


而嘉世无法无天的小队长也就怂吴雪峰一个,韩文清眼睁睁看着上一秒还得意洋洋的叶秋怂成一团,让自家副队拎宠物一样提溜回去。


 


小狐狸被雪豹叼着后颈,咬得唧唧叫。


“雪峰你轻点啊!”


 


“都要比赛了还到处折腾。”


雪豹毛茸茸的大尾巴差点炸成鸡毛掸子,小狐狸还在大棕熊鼻子底下伸爪子撩啊撩啊。


 


“啊啊!雪峰我错了!”


 


“这可是季后赛了,输了让沐橙笑话?是谁来之前夸下海口的?”


 


“哎,这你就放心吧。”


叶秋朝他眯眼一笑,小狐狸扑腾着尾巴。


“打荣耀可是我强项。”


 


打荣耀的确是叶秋的强项。


 


几个月后,荣耀职业联盟颇具纪念意义的初纪元,第一个冠军,几乎毫无悬念地被嘉世收入囊中。


 


大家说,因为他们有一叶之秋。


 


但叶秋自己不这么认为,小狐狸第一时间扔下耳机扑向那只漂亮的雪豹,少年像只树袋熊挂在吴雪峰身上,抓住他使劲摇。


 


“都说了这是我强项!”


 


“好好。”


雪豹把扑在他身上乱滚的小狐狸叼过来舔舔。


“走,去庆祝一下!”


 


“这么晚了还有饭店?”


 


“那就大排档呗。”




====================


TBC.




Ps.大家新年快乐!奉上吴大大和尾巴~






评论

热度(13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