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家

我只是文章搬运工,若觉得搬来文合各位胃口,那么请关注那位太太!
若转载文不授权,请告知我!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9.邱叶⑿

飞驰的脑洞:

<<09.邱叶⑿




不管外媒是不是又回忆起被大魔王支配的恐惧,叶修这是第三届,各种套路清楚的很,收集资料、准备集训、赛前宣传...


 


就是忙得脚不沾地,邱非提醒他好多次不要熬夜,叶修总是嘴上嗯嗯嗯,然后一边端着泡面一边忙着把资料分门别类。


 


邱非忽然觉得仿佛又回到了嘉世训练营,年轻的狮子摇摇头,轻轻松松地把吱哇乱叫的红毛狐狸叼出去休息。


 


登机前一晚人员集合,叶修一看,除了队员,后勤差不多全是老面孔,连翻译小妹都没变。


 


叶修虽然现在经常H市和京城两头跑,但他还是不太习惯飞机。


而这一届世邀赛的举办地在爱丁堡,红毛狐狸一看要飞将近20个小时,脸都绿了。


 


邱非知道叶修不擅长飞机,早早就做好了应对措施,红毛狐狸喜欢的小饼干跟蜜饯做了好几袋。


菜谱是吴雪峰提供的,嘉世前副队和现任小队长一见如故,两人就叶修喜欢的口味聊了一大串。


 


联盟逐渐更新换代,这一届世邀赛去的大半都是新生代主力军,一路上叽叽喳喳活泼的很。


 


叶修感慨年轻真好啊,让自家小队长盖好毯子,摁在座椅上睡觉。


 


“...邱非,我不困,真的。”


红毛狐狸瞪着眼睛说。


 


“那就休息,到饭点我会叫您的。”


年轻雄狮居高临下地俯视他。


 


红毛狐狸很没出息地缩了缩尾巴,无比怀念当初软萌萌的小狮子。


 


邱非当然知道叶修在操心什么,这一届绝大部分人都是世邀赛初战,集训除了叶修,各家前辈也都不请自来地传授经验。


比如占据了地利之便的王杰希,几乎每天都能在训练中心见到他。


 


邱非甚至还看到了韩文清,科迪亚克棕熊对着体型小了他一圈的宋奇英说了好久。


 


“前辈你要对我们有信心。”


 


“我这不就是...”


叶修还想说点什么,最后摆摆手,他笑了笑,弧度很柔软。


“年纪大了,爱操心。”


 


“不管怎样,唯有一战。”


年轻的雄狮目光坚定而闪耀。


“前辈,相信我。”


 


红毛狐狸眯起眼睛,他险些忘记了,年幼的狮子已加冕为王,毫不畏惧狂风暴雨。


 


“是我想多了,你们就放手去做吧。”


 


※※


 


七月的爱丁堡仍带着凉意,这是个高纬度城市,太阳落得很晚,白天就显得极其绵长。


叶修不习惯这里多雨的天气,还有那些起伏的坡道,褐色石板路让雨水打湿,泛着温润的光泽。


 


“前辈,赢了的话,请答应我一件事。”


 


红毛狐狸喘了口气,抬头望着身材高大的青年。


“好啊,什么事?”


 


邱非微微一笑,顺畅地牵起男人的手,慢慢朝酒店走去。


“等赢了再告诉您。”


 


年轻的狮子充满了自信,从容优雅。


 


邱非在世邀赛其间成长的飞快,叶修曾经以为他已经长成的小队长,如今像一块海绵,疯狂汲取着来自世界各地最顶尖的技巧。


 


不仅是邱非,其他小朋友也从刚开始的状态不佳到如今生龙活虎,戴妍琦还能在比赛之余冲出去血拼,就连无辜路过的宋奇英都被她抓去做拎包劳动力。


 


赛程已过大半,总体趋势还是很喜人的。


 


叶修带着翻译小妹去开发布会,邱非就在酒店厨房里给他炒蛋炒饭,香得卢瀚文转来转去,叶修回来就看到成年后依旧非常活泼的小猎豹扒着门板死活不肯走。


 


“队长你偏心!每次都只给叶修前辈单独开小灶!抗议抗议抗议!”


 


漂亮的猎豹翻着肚皮在房间门口滚来滚去,动静太大甚至惊动了隔壁屋补眠的宋奇英,巧克力色皮毛的棕熊揉着眼睛出来,扶着门框一脸控诉地看着他们。


 


邱非跟叶修住一起,领队跟队长一间房貌似是从第一届遗留下的惯例,而主办方提供的餐点不能说不好吃,只是不符合中国队队员的口味。


当大家都哭着拿老干妈拌面条时,邱非给叶修炒了一碗香喷喷地肉丝炒饭。


 


其实这么重要的世邀赛按理说不该队员自己开小灶,奈何吃人嘴短,红毛狐狸也就默认了下来。


谁让他也实在不爱吃那卖相惨烈的焗豆子。


 


“资料都看完了吗?”


红毛狐狸看着撒泼打滚的卢瀚文觉得好笑,一看就是文州惯出来的,特别挑嘴。


 


“我饿,看不下去。”


卢瀚文说得理直气壮。


 


“小乔跟小高不是去外面吃了吗?你怎么不去?”


 


“我不要再吃披萨和意大利面了,我就想吃炒饭...”


小猎豹委屈地卷着尾巴,他可是堂堂G市人,沦落到异国他乡只能吃豆子,要多惨有多惨。


 


叶修差点笑出声,男人伸手摸摸他的脑袋。


“那好吧,我跟邱非出去吃,这锅炒饭归你了。”


 


红毛狐狸踏出酒店时,天空还很明亮,爱丁堡的夏季日落很晚,时间也似乎随之延长。


 


“其实我可以再做一份。”


年轻的雄狮走在他身边。


 


“明天还有比赛,你还是好好休息休息,最近压力有点大吧?眉头都要皱出来了。”


男人慢吞吞地走着,伸出指尖在青年眉心上一点。


 


世邀赛没有弱者,比分咬得非常紧,邱非虽然自信,但绝不会自大。


 


青年反射性地揉了揉眉头。


“...最近确实有点紧张。”


 


叶修笑笑。


“等结束咱们就直接飞雪峰那儿吧。”


男人从来不提输赢,能赢固然好,但输了也不见得全是坏事。


 


“没问题吗?”


 


“没事,我跟局里说一声。”


 


叶修其实就想拉邱非出来散散心,红毛狐狸跑去路边买了两只三明治,跟邱非一起沿着长长的坡道前行。


 


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一起走过了,年轻的狮子有些恍惚,上一次还是初中时开完家长会,他背着书包,跟随着前辈穿过那些喧嚣的人潮。


 


那时候小小的幼狮有个心愿,他想站在这个人身边,和他一起拥抱胜利。


 


但是这个心愿就像飘渺的海市蜃楼,还未接近便消失无踪。


 


不过现在,这个愿望以另外一种形式实现了。


 


坡道尽头开阔起来,站在那里能远远瞭望到福斯湾,北海的风并不温柔,它从骨子里带着一丝凛冽,孤傲地擦过脸庞。


 


年轻的狮子眺望了一会儿,轻轻地说道。


“前辈,谢谢你答应做这届领队。”


 


“再来我也带不动了啊。”


红毛狐狸感叹,电竞是很年轻的运动,他算非常幸运了,即使退役也能做自己喜欢的事。


“话说,你之前让我答应的要求到底是什么?”


 


青年微微一笑,拉上男人的手转身往回走。


“说过等赢了再告诉你。”


 


“口气不小啊。”


 


“你不喜欢么?”


 


“喜欢,我的小队长,那里都喜欢。”


红毛狐狸眯着眼睛笑,他甩了甩尾巴,语调柔软的就像那只小狮子从未长大。


 


邱非看着年长的男人,这么多年过去依旧是当初的模样,漫不经心的外表下,是一副坚韧的灵魂。


 


邱非的性格从小就很严肃,叶修偶尔还会难过小狮子一点都不像他,但此时,青年露出个淡淡的笑容,在这古老的街道上,洋溢着青春和自信。


 


“会赢的。”


 


年轻的狮子王这样说。




====================


TBC.




Ps.小卢说:队长队长队长!今天想粗生滚胡建银! ε٩(๑> ₃ <)۶ з 


少天:胡建银要白灼的才好吃!沾蒜蓉!!(๑>؂<๑) 


文州:我比较喜欢煲汤。 (^_^)  


老魏:胡建银啊,好多年都没吃过了,还是清蒸吧~ ԅ(¯ㅂ¯ԅ) 




基友群里正好有一个广东银一个胡建银,每天都在看广东银研发胡建银的新吃法...所以看到蓝雨时总会想,联盟有哪个战队是胡建的呢...[/托腮沉思]




邱叶还有一次结束~




PPs.《Dragon》二刷预售地址: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04-5542365370.8.4da811ca2Yit9H&id=554649506661


湾家:https://anna60423.lofter.com/post/1cc003df_105eaf89

评论

热度(1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