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家

我只是文章搬运工,若觉得搬来文合各位胃口,那么请关注那位太太!
若转载文不授权,请告知我!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9.邱叶⑥

超可爱~

飞驰的脑洞:

<<09.邱叶⑥




红毛狐狸有点心疼,自己这么大的时候还在跟弟弟挨家挨户讨红包,沐橙虽然过得不太好,可至少还有沐秋和自己陪着。


 


“给你包个大红包。”


叶秋说,摸摸小孩脑袋。


 


“...我不要钱。”


小狮子眯起眼睛,挺舒服的样子。


“队长陪我多练几次就好。”


 


“那是必须的,但红包也不能少,你还是小孩子,拿红包天经地义。”


 


“我不小了。”


小狮子竖起耳朵,眼睛瞪得圆溜溜。


 


叶秋就喜欢看他这副模样,红毛狐狸乐得尾巴晃来晃去。


 


结果到了晚上,邱非还是收到了叶秋塞的大红包。


小狮子原本不打算要,男人笑眯眯地说,你不要我就拿去买烟啦。邱非很无奈,只好把红包收起来,准备加到叶秋的伙食费里。


 


陪伴年夜饭的当然还是春晚,哪怕不喜欢看只是当做背景音,也要让它红红火火地唱着。


这样才像过年的样子嘛。


 


鸳鸯锅里咕嘟咕嘟,热辣的味道浓郁辛香,小狮子吃得肚皮圆溜溜,勤快的少年头一回趴在桌上产生了偷懒的念头。


 


叶秋难得看到小狮子懒洋洋的模样,红毛狐狸眯着眼睛,爬起来收拾碗筷。


 


“啊,队长!这个待会儿我来做就好。”


 


“你歇着吧,刚吃了火锅,正好吃个梨祛火,我吃有点多,活动一下。”


叶秋顺手丢给他一只梨。


 


“让他去,整天不运动,散个步都懒得出门。”


苏沐橙掰开柚子,均匀分成几瓣儿。


“叶秋你就是活动太少了。”


 


“我这不是忙么。”


红毛狐狸不以为意,端着锅子去洗碗,谁让他从小就不爱动。


 


苏沐橙鼓着腮帮往嘴里塞柚子,漂亮的薮猫甩着尾巴对小狮子说。


“邱非也要督促他运动。”


 


“嗯,我会的。”


小狮子很认真地点点头。


 


此时的叶秋还不知道,他辛苦教养的后辈已经在监督生活起居的小本本上又添了一笔。


 


红毛狐狸回来时,苏沐橙跟邱非正在低声说话,桌上摆着花花绿绿的小零食,春晚仍在热热闹闹地唱着。


 


叶秋很淡地笑了一下,挺好的这样,比只有两个人过年好多了。


 


“我回来了,今年春晚好不好看?”


红毛狐狸钻进被炉里。


 


“还行吧,每年不是都差不多吗?”


苏沐橙把剥好的柚子递给他。


“买烟花棒了么?”


 


“买了一盒,要去放?”


 


“不了,我要睡觉,明天再放吧。”


漂亮的薮猫打个哈欠,除非必要的熬夜,否则美容觉一定不能少。


 


“去睡吧,晚安。”


 


“晚安,沐橙前辈。”


 


苏沐橙一走,整个房间就只剩下春晚里红火的歌声,邱非看了眼时钟,快要11点。


 


“困不困?困了就去睡。”


叶秋习惯性的往口袋里掏烟,看到邱非又顿住了,没有尼古丁,红毛狐狸捻着胡须显得有些焦躁。


 


小狮子摇摇头,去年队长就是这样说的,结果自己还是迷迷糊糊被送回了房间。


“我也要等李谷一老师。”


 


这回叶秋没再赶他睡觉,男人笑笑,似乎有点高兴。


“那就一起等吧。”


 


邱非的话并不多,少年大部分时间称得上寡言,家庭因素让他有些过分早熟,红毛狐狸表示很难过:我们家孩子都不会跟我撒娇啊...


 


“节后的比赛,要是学校没有补课,就跟着一起去吧。”


叶秋说,捧着茶杯慢慢喝着。


 


邱非一愣。


“让我随队?可以吗?”


 


“嗯,也差不多该让你跟去见见了。”


红毛狐狸点头,下一场是霸图,正好可以带去跟老韩炫耀一下...你有小熊,我有小狮子。


这时候的叶秋还不知道,邱非跟宋奇英那奇迹般的革命友谊,正是这么开始的。


 


小狮子兴奋地竖起尾巴。


“学校没有补课。”


 


“好。”


叶秋正琢磨着回头怎么跟老韩炫耀,一抬头看到小狮子竖在脑袋上的耳朵,就像两只小扇子。


“这么高兴?”


 


“嗯!”


小狮子的眼里亮晶晶。


 


他怎么能不高兴?有什么在少年心里翻腾着,就像被困的幼狮忽然站到了山岗之上,满眼开阔。


 


叶秋笑了,他就喜欢这样的孩子,真挚勇敢,像辛巴一样。


 


男人伸手摸了下少年的头顶,快点长大吧,我的小狮子。


 


邱非毕竟还只有十来岁,小孩的兴奋劲过去突然就来了睡意,被炉暖烘烘地烤着,小狮子忍不住一阵一阵打瞌睡。


 


红毛狐狸看着小狮子摇摇晃晃于心不忍,靠过来舔舔。


“回去睡吧。”


 


“不困。”


小狮子很固执,毛茸茸的爪子使劲揉眼睛。


 


叶秋知道劝不动他,男人拿来一床毯子,把小孩裹进去。


“那就趴一会儿吧,到时间我叫你。”


 


小狮子困得不行,歪歪倒倒都要坐不稳,红毛狐狸叹气,叼过来往自己肚皮下面一埋,舔舔他的小脑袋。


 


被炉里暖呼呼的,还有另一个人的体温跟心跳,小狮子满足地发出一声呼噜。


 


红毛狐狸笑了笑,把小狮子藏的更紧一些。


“睡吧。”


 


叶秋最终没能在除夕那晚回到房间去,苏沐橙早上起床,看到休息室里份外眼熟的一幕微微一笑。


 


曾经是漂亮的雪豹卷着小狐狸。


 


如今,红毛狐狸的肚皮下藏着一只小狮子。


 


“这样会感冒的啊。”


 


结果叶秋爬起来时真的打了个喷嚏,邱非倒是让他裹得严严实实,少年甚至出了一身汗。


 


小狮子让吓一跳,迷迷糊糊钻出来。


“队长,你是不是感冒了?”


 


“没有,没有,我去喝点热水就好。”


叶秋揉着肩膀,被压了一晚上有点麻。


 


“我去给你煮点姜茶,上次喻队教我的。”


苏沐橙探出头来。


“你们要不要先吃早饭?我买了KFC。”


 


叶秋有点感慨,也就KFC和麦当当还能这么敬业了。


 


“沐橙前辈你教我吧,我来煮。”


邱非说。


 


苏沐橙想了想,叶秋好像更能听得进去邱非的话,薮猫点点头,把小狮子叼去厨房。


 


叶秋洗漱回来时苏沐橙正在分早餐,把邱非的那份放进保温桶里暖起来。


 


“邱非呢?”


 


“在厨房煮姜茶。”


 


红毛狐狸叹气。


“那孩子真是...”


 


“太懂事也很让人寂寞呢。”


苏沐橙笑眯眯地接过他的话头。


 


叶秋不置可否,端着牛奶杯去了厨房,小孩子起床怎么能不喝牛奶?


 


邱非确实在厨房,叶秋进门时听见小孩正在打电话,很有眼色的稍稍退了几步。


 


电话并没有讲很久,叶秋只是隐约听见小孩嗯了几声,他靠在墙上默数十秒钟,转身进去。


“该喝牛奶了。”


 


少年正把煮好的姜茶倒在杯子里。


“好,等下就来喝。”


 


叶秋默默地看着邱非忙来忙去,少年低着头,忽然说道。


“我爸妈离婚了,刚才打电话来问我,要跟谁。”


 


叶秋一愣,有些不知说什么好。


 


“他们都不管我,其实跟谁都一样,反正还是我自己一个人生活。”


小狮子垂着尾巴,尖端那一小撮绒毛落在地上,蔫巴巴的。


 


红毛狐狸上去舔了他一口,把牛奶杯塞进少年手里。


“喝吧,这几天没事,咱们出去玩。”


 


牛奶还是温热的,带着一点点蜂蜜的香味。


 


“好。”


小狮子回答。




====================


TBC.




Ps.老叶终于可以炫耀自家幼崽了。


于是大家纷纷掏出照片互相攀比谁家最可爱...




“队长!”



“队长。”


“队长~”


“队长!队长!队长!队长~喵喵喵~”



都可爱啦!!(≧▽≦) 


后面会出一个老叶眼里的新生代合辑~

评论

热度(1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